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信持樂義,滅離炎苦

散佈蜜果,從此了無苦因

上空流竄片片白雲,追撲戲耍,忙著收尋快樂,毫不知空虛感,太陽卯起勁來,在原地延燒火團,設法闖出魅暗的宇宙,重現歡燦的氣息,無意間擁亮了地球,掀離了黑影的蠻纏。 兩位阿姨固定來拜訪,分享了一部影片內容,一對夫妻失去了女兒,沉痛的日子,有人送來卡片,寫上慰撫的話語,鼓振對方能早日走出傷痛,深陷感觸地想,卡在喪慟的片段,寄盼美好的到來,回晴歡寧的生活。

送離兩位長輩,仰起頭望向藍天,日光彷彿射出光柱,讓人睜不開眼,我背對著曬起暖陽,補充能量,把負面都拋得精光。進屋整理,橘子(小貓)藏進粉色塑膠袋裡,沉靜地熟睡了起來,宛若不曾存在,我面帶微笑地想,踏奔活躍,醒目脫穎,永日耀眼

跨出門,豔陽閃著無盡的光鞭,催發往前,我上馬飛馳,瞬間少了熾烈感,一路舒爽地抵達店面,啟動幹勁,忙碌收拾,媽媽做起獅子頭,倒入切碎的蔬菜,撒上太白粉,就揉圓出一顆顆鮮肉丸,頃刻間想到,情感透碎,灌注柔蘊,挽留緣分。

我招呼著男客人,他覺得醬油膏裏頭的哇沙米太少了,要求我在加給他,沾魚肉才夠味,片刻過後,又來了一位熟客,同樣覺得沾醬的不夠,還要了一些,心中忖思著,凄淡無望的人生,緩步調整,翻改昔往。

忽然吹颳一陣風,紫檀木垂灑許多夢幻的黃花,默默地祝福來往的人,頭戴花冠,活出堅美。一晃眼,魚湯就沸滾了,溢滿出湯汁,甚至熄滅瓦斯,哥哥趕緊重新點燃,我瞧另一鍋,熱油都冒出泡泡,變得滾燙不已,心頭浮上想法,信持樂義,滅離炎(嚴)苦。

後方忽傳來花花(母貓)的叫聲,我疾步探頭看,紗窗門擋住了牠的路口,我開門讓牠進來,牠歡欣地喵嗚了幾聲,向我答謝,看牠堅信無阻,才能步出通順的道路,這點就值得學習。回程,瞥見一位乞丐,全身的家當只有少量物品,都不用帶著牽掛,目光轉向一群修剪工人,他們合力把兩排大樹修飾得更完善,所有的枯枝敗葉一掃而空,遺留翠嫩的綠葉,繼續欣欣向榮,我的心扉喜落一身枯萎,輾轉笑染春蜜,閃運生花遞愛

暗夜迫近,月光明燦,無數星微亮閃爍,不自覺地沉醉在美景當中,連煩懣都暫時忘卻了,燈光照亮回家的路,隨處都有光陪伴,我什麼都不用怕,一進屋,我早已溫亮了這個家,等候愛的歸來。婆婆送我一顆甜桔,咬一口甘如蜜,我嗑完還有兩顆籽,改日將它種下,散佈蜜果,從此了無苦因。

2023-5-4

Raimond Klavins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