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柔潤家庭,蕩漾歡馨的天籟

給自己小小的加芬,襯綴一生的價值

旭日從海平線探出頭來,歡悅地踏上新天地,同時驚醒了沉睡的萬物,捨離黑暗的巢穴,追逐著眼前的光景。我待在微暗的臥房,瞄了一眼橘子(小貓),牠趴在書桌上,舔咬我寫滿的紙張,三兩下就融解了,下一刻竟然吃下肚,我趕緊抽離,牠看準我伸手,伺機想咬一口,只好出動大頭遮擋在牠的眼前,牠只好低垂著小臉作罷,我忍不住嘴角半揚地笑著,樂暢地想,你努力了半輩子,諠譁私語就毀解,不如抬起頭壯大氣宇,翻轉一面金牌

出發前往店裡,太陽透出五彩的炫光,無聲地擴張溫度,我被曬得都冒汗了,可上空流奔的孤雲,仍襲著一身純白的衣裳,輕盈地微笑,好似拋散了任何負擔,才能越過高壓地赤熱,我穿過無數的道路,一派輕鬆地來到自助餐,就聽聞到花花(母貓)不見的消息,爸爸想不透牠怎麼會扔下孩子不顧,大家七嘴八舌,決定等沒人掀開牆壁暗處,看看小貓有沒有在裏頭,順道挪到安亮處,大腦思索著,苦墮陰獄,舒放深扎的鬱念,改革陰暗面

忽然有一對情侶來店內用餐,另一名男客人不小心擦到對方的邊角,男子瞪大雙眼,立馬變臉,男客人及時行禮道歉,軟化了危機,男子自顧自地走到外頭講起電話,男客人包完便當,跨上機車,還對他示意地說聲抱歉,男子恢復氣度,揮著手表達沒關係,就走回店內跟女友吃飯,兩位客人皆退一步,破解暗藏的掛鎖。

回途奔往,光熱肆虐,藍天靜雅地運轉,加強自我保護力,為全球降溫,我抵達自宅,瞥見大盆栽,插了幾根香茅,光幾根下料,湯頭就提高層次了,我細細地想著,給自己小小的加芬(分),襯綴一生的價值。邁入家中,橘子含咬著髮圈,逗玩著,沒有閒空喵喵叫,或是跑來打擾,宛如有了心歡,你就無暇三心二意。我愉悅地掃起地板塵灰,沒幾下掃帚就分離了,我望著這不耐用的器具,莫怪容易斷裂,我心堅振強度,不也無光痕了。

明月泛出雪柔的光暈,在幽曠的夜空中,靜默地守護著地球,無意間帶來進退得宜的潮汐,平衡了世界,我灌溉著七里香,吐華的花一碰到水,都飄出濃烈的香味,我獨自沉想,柔潤家庭,蕩漾歡馨的天籟。

四周寂靜漆黑,我安躺時,意外地壓到肉球,橘子沒有任何責備聲,性情平穩的牠,只是逆來順受,就動了動身體挪往旁邊,一貫地擺出優雅地姿態側躺,猶如融入了床單色,讓人分辨不清,我默語思考著,無端損染,理安和默,諧調雜沓

2023-6-2

Reba Spike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