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一生難得,快金喜放閃

臉上含著輕盈地笑靨,眼底的往事淡然而釋

天際號召群星,驅動奇麗的轉捩點,走上頂端,滿星歡喜,運作輪盤,觸動了不起眼的黑夜,同心享樂。我那雙黑邃的瞳孔光浴了這場盛宴,整個人心神安樂,躺在牀上,滴流的時間慢慢消逝,我也陸續睡下了,神魂輕悄地挪移到了鄉村,堂哥開業的阿雄師快樂廚房,大張旗鼓,為許多新婚之人,操辦喜宴,堂哥在手扒雞上灑上黑芝麻,可這道菜明明是白芝麻粒,他一邊準備其它菜色一邊催我去看舞台劇。

我前往台下,望著一個大螢幕,周星馳勇膽自稱說,「齊天大聖就是我。」他換穿一身孫悟空的裝扮,卻是披上了黑袍,眼內綻放自信地說,「我是萬中選一。」他重拍西遊記,飛騰躍上了天庭,一群神仙飲酒作樂,悟空抹開雲霧指著底下說,「人間疾苦,你們都視而不見嗎?」玉皇大帝發聲說,「你可知我為何不稱王?」悟空不作聲,祂緊接著說,「等你回復了本性就知道了。」

悟空請求如來把他壓在五指山下,如來僅用食指壓住了一個黑漬,他就陷入不見天的日子,唐三藏誤以為孫悟空被如來懲罰,關押在地底,三藏天天跪求佛祖開恩赦罪,悟空不以為意地拔起他的雜毛,變換了許多人馬,驅趕著唐三藏,那些人對他發狠話侮辱他,甚至朝他扔石頭,做盡了最惡劣的事,三藏依然崛強地不離開,忍吞悲淚,直到悟空拔光了毛,他才恍然明白地走出黑洞,唐三藏揚起微笑地說,「萬惡的根源都除了。」悟空還原成人類的模樣,心境平衡了下來,使他像王者格外光輝耀眼,我望著大家,歡樂的吃起手扒雞,已然忘卻了芝麻粒。

跟前忽然冒出了一位婆婆,她用古老的機器研磨著黃豆,辛勤地勞動,汗珠紛紛落下,隨著光陰的流轉,飄出幽淡的清香,成了一道濃純的好滋味,她抬起頭看向我說,「甘放秋水,柔磨難平的心。」我的臉上含著輕盈地笑靨,眼底的往事淡然而釋。

我坐回喜宴桌,都是熟悉的人,前方多了兩位雙胞胎婆婆跟我同桌,一道白光射向其中一人,另一個人就變的黯淡了許多,被光照亮的婆婆原本一手拄著拐杖,信心瞬間大增,解下所有的包袱,看似重生了,她起來舞動氣氛,炒熱婚宴,主持人大喊地說,「一生難得,快金喜放閃。」

Olivia Bauso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