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闖開美好,回歸溫樂的愛巢

濛染罣哀,沉暖盈歡,不改舊容

天寬解了幽心,任由雲霧引領白花花的朝暉,變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回眸燦亮。忽見大舅分享了一部影頻,內容是女俠楊柳,一葦渡江的絕技,她在獨竹上揚起曼妙地舞姿,還要維持平衡感,實在不容易,從7歲練到25歲,其中落海吃水無數次,歷經的傷痕更不用說,才換來駕輕就熟,她的祖母時常鼓勵說,「小孩不要怕苦,苦吃著吃著就甜了。」我的心裡響起言語,信念大振,潛藏的韌性,足以使人超拔脫俗。

女兒從外頭走進來,淋得全身濕透,她一面笑一邊說,「好快樂。」心緒洶湧襲腦,濛染罣哀,沉暖盈歡,不改舊容。光陰不停歇地奔流,都來到了午後,我帶孩子們去附近的店家享食,兒子吃完自個的香菇肉羹麵,又翻攪我的湯麵撈了幾條,我吭聲地說,「好吃,你才會撈我的,凡事都要挑好處想。」

兒子剩下湯汁,他把一勺辣椒倒入大碗羹湯裡,姐姐嘗了一口說,「不會辣。」他又加了一匙,我出聲喊,「不要喝了,你都冒汗了。」他口渴地說,「我想喝水。」腦海浮現意念,心靈若水,撫息盛怒,安和干休。

抬眼望著天空,白雲明知轉瞬就飛逝了,依然豁朗地啟程,我迅速地往回奔,到家後,橘子(小貓)自從戴上刺耳的鈴鐺,一改躁動的行徑,換上柔美的身段,四處漫步,我告訴女兒說,「橘子耳邊要承受雜音,反而更沉靜,我們要學學牠的定力,克制起伏的情緒,化解處境。」女兒露出甜笑,就跑去抱橘子。

夜裡,我跟老公去拜訪朋友,送了一盒鳳梨酥,祝福對方事業旺,對方也回送我們一袋滿滿的玉荷包,感恩他的禮遇。他提及一件事,近況要租廠房,做大型機台,老公疑慮地說了些負面的揣想,朋友正面回應他,消除了他的懸心,心想,好的態度,才能繁衍出正向思維,迎擊難題。談話期間,他還泡了紅茶給我們啜飲,熱水沖泡過後的茶葉,色澤溫歛,味道香郁,幾杯落肚,都暖心窩了,我的內心攫取論點,熬入味的心,樂助人展眉,騰擁開梗結

不知不覺聊到快11點了,回程時,傳來夜鶯悅耳的音聲,牠罄盡能量,啼亮了黑夜,彷彿有一顆決然無悔的心,使牠直奔愛的理想,我攬著老公,不捨不棄,闖開美好,回歸溫樂的愛巢。

2023-5-27

Rowan Heuvel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