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灼耀邁進,冉笑如初

逆暗的人生,亮麗待放,綴滿新希望

沉雲平伏情緒,一口沖淡昔日卑鬱,潑灑千絲的淚歡,織成了銀色串珠,為荒野披上唯美夢幻,斷了糾葛。我的視線落在玻璃窗上,隱約浮現著面容,眼眶裡的瞳孔,像個黑洞,包納了所有的塵埃,化為靜潭,腦海拂動念頭,掛心事,盡握眼底,美夢自現

光陰遠去,我跨出家門,任由天幕變色,照樣欣悅地趕往店裡,拾起工作,盡心分擔,媽媽煮了一鍋里長送來的鮪魚頭湯,花了大把時間,才熱騰騰端上桌,不料哥哥品嘗幾口,微皺眉頭地說,「魚肉還沒熟開,有些血水。」爸爸看了一下催著媽媽說,「這冷凍過的,要煮熟吃,較安全。」媽媽又回鍋重煮,我低垂沉思地想,凍結的心房,生樂化暖,冉笑如初。

抽空時,爸爸分享了短視頻給我看,烏來的新娘潭,近來雨水澆灌,美景再次湧現,我目睹著奇觀,水流一往下,清水成了穿白紗的娘子,典雅無限,滿腦浮出想法,寬放深鎖的心海,盛溢歡欣的柔水,步入幸福的禮堂

台北阿姨恰好傳來拍攝的夜景照,裡頭的螢火蟲閃耀著點點綠光,四處飄散,宛如美麗的流星,等你許下光願,就連大舅也拍了一張百香果,藤蔓上全是纍纍鮮綠的碩果,只差熟透,腦中伏起思緒,逆暗的人生,亮麗待放,綴滿新希望。家人忽然發覺到花花(母貓)的尾巴有異狀,仔細查看有一道裂口,血肉都露出來,牠絲毫不覺的疼痛,忍受程度極高,依舊我行我素,發人省思,麻忍歷傷,說服自己縮止痛點,放空走出光環。

回途,買了一包冷凍水餃,老闆娘特地幫我用過期的報紙打包起來,防止退冰,我抿嘴一笑地想,冰封的心,光懷透暖,瓦解僵局。繼續埋頭前往,大片烏雲淹沒了青藍的天,飄下細細的雨點,我急忙奔離,來到了白雲底下,瞬間放晴,彷彿傳來福音,灼耀邁進,舊往都歡散了。

到家後,一眨眼的功夫,白晝就乘風而去,揚起黑幕復活繁茂的星采,我走向婆家,婆婆用可樂熬煮一鍋豬腳,滿鍋香氣四溢,還打算用滷汁烹煮其它食物,定思地想,放入樂騰軟化心頭冷,迎尋久違的甜園。

我往自宅走去,仰望著天,綿綿的白雲無休止地拂抹暗沉的夜,目光隨之澄亮,進屋後,兩眼驚呆了,一隻長腳蜘蛛爬向兒子,我急忙輕輕揮開,牠就跑向橘子(小貓),離奇的是,牠像似感應到什麼,立刻繞過貓貓遠走,我盯著橘子沉靜地模樣,琢磨地想,明靜心,克勝紛亂,自在安謐

2023-5-23

泰勒·尼克斯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