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微笑帶過,無懼向善邁前

永生發光,奇蹟就在心中

深邃的黑夜,陳年凍結氣溫,給予宇宙萬物,持保青澀地活鮮度,放釋難掩的燦容,幾顆星體煽情亮魅,構築出寶瓶座,為乾枯的世界,輕灑熠熠的光之海。一整天拉扯開的眼皮,超荷使用,瞳孔些微的干澀,我閉闔修補著疲勞,逐穩睡下,忽然有股磁力引領探照,目光就此揭開新的一頁。

我來到人跡稀少的地方,一名頭髮花白的老人,迎面走來,他指尖指向地面說,「摸摸看。」我彎著腰,伸手觸摸著陸地,像是有生命似的,不斷浮現藍光,我熟信心念,竭盡所能地注入能量,頓時凝聚成大片藍塊,越來越清亮,甚至覆蓋了黃土,宛若藍海田,此刻滿臉斑紋的老伯,粲然一笑地說,「喚醒奇光。」我馬上曉得他說的話,投入強大的精神,永生發光,奇蹟就在心中

瞬間移居到陌生處,一群人馬追了過來,我逃往唯一的通道,想遠離危機,可要攀越一面瓦牆,幾個人都徒手爬了上去,我硬著頭皮攀爬,很快地來到高處,只差一步就可以跨越過去,心卻撼搖了,我發覺到這只是薄薄的瓦片,整片厚度根本撐不了這麼多人,一念之間,轟然倒塌,所有人都摔落墜地,瓦片也碎滿地,更糟的是後頭趕上的人無法走捷近,要繞遠路了,沉思地想,抉擇於心,堅穩意念,有勇重遊

回過神,那些人持續地追趕前來,一個女子快步走向我,她揀起我的後包背,背在後方,面容一丁點都不在意,只當作是好事一樁,她因為那個背包,被人抓了上車,其他沒搭車的人,還在留意目標,我放心地上路,畢竟他們只認黑墨背包,內心揣想著,微笑帶過,無懼向善邁前。

Gian Cescon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