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希望是生命的泉源

(编辑过)
心繫遠大的景程,送別膽怯,闊步振勝

灰濁的天,吞藏淚水,在無涯的邊際,悲壯地猛撲,只願盼來遲來的白暇,了斷滄桑。親戚傳來賽馬的片段,我瞧望著倒數第二名的馬匹,從最外圍,狂奔不懈,連轉頭的餘力都沒有,就超越了原先的名次,變成了第一名,那畫面多麼激勵人,深深地思索,心繫遠大的景程,送別膽怯,闊步振勝

過午出門,烏雲塞滿厚重的大悲水,默默壓低姿態,艱苦跋涉,黃澄的陽光鑿通捷徑,穿越阻隔,灑下神奇天方,內心就升起一股暖流,讓你的生命喚起雀躍。兒子用小水槍幫我澆花,噴灑的量不夠多,我又多補了少許的水,花葉才能盛綻茂美,心底盈滿想法,生活佔據淒哀,迸裂勇氣好好活下去,日後媚亮宿命

帶兒子騎上路,隨處找了間店家,享用午飯,赫然發覺兒子的竹筷發霉了,我立即換新,他歉笑地回,「眼力不好,沒看到。」我喝起味增湯,濃厚的讓人望不見底下的湯料,慢條斯理地想,邃深成穩,淹葬汙點,獨留沉香。

目光留意到時針快兩點了,急忙返回,與兩位阿姨線上交流,邱阿姨關切地說,「人生一定要有希望,車禍到現在已經36年了,比我早一年出車禍的朋友,天天怨天尤人,兩年熬不過就走了。」

她還提及其他例子,「一位弟兄騎重機,年紀輕輕,脖子以下癱瘓,他也是讀聖經支撐到現在,歷經很多人的照料,可好景不常那些人也相繼過世,最後認識了一個看護,兩人相戀結婚,他當今是相當有名的口足畫家。」聽聞後相當震撼,她為自己灌注信心地說,「我還有兩隻手,但他只剩頭部,人家都努力活下去,我還有什麼不行,目前拖地、煮飯、清掃家裡都沒問題。」

她有感而發地接著說,「我如今上廁所都需要依賴導尿管,就連解便,都要用手指挖出來,完全無法像正常人一樣,但我的生活依舊要過,也慶幸遇到一位好老公,他沒有因此離棄我。」她此話一出,我頗為心疼不捨,她對我加強信念地說,「在未來的國度裡,沒有任何病痛,我就是因這句話一路堅持到現在,我深深地相信有天我能重新站起來,能夠跟大家一起奔跑。」我信誓地告訴她,「我也深信有這一天的到來。」與她們聊完,我也上了一課,希望是生命的泉源,消渴乾涸的前生,來生過岸美域寸土。

走去上洗手間,有隻小蟲落入馬桶水,牠拼盡力氣游了上岸,我急速地用衛生紙救牠離開,腦中研磨地想,振動鮮活心力,湧奔浩瀚的自由,道別無望的沉黑

2022-5-26

KAL VISUALS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