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舒一口氣,休放心情

身滿樂歡,肩擔重載,穩度安日

疾風似的穿越走廊,來到後房,定睛一看,乳色的牆壁畫了幾道白粉筆,淺淡不明,不像在黑板上如此清晰,靜然思慮,心谷遍滿焦苦,深烙純永的光粹,浮耀人生

往樓梯口踏下,友人傳來一部影片,內容是一場葬禮,太太為大家訴說著老公在世時,打呼的經過如引擎啟不動,惹得大家笑顏敞開,但最後她說了一席話感動了現場每一個人,「他病情逐漸惡化,打呼聲成了我的安慰劑,提醒我他還好好的活著,如今我再也無法睡前聽到這聲音,人生就是如此,攜手一生記憶最深的都是這些小小的不完美,一起組成生命中的完美。」朋友留言說,「生命裡本就有許多缺憾,接納了缺,才不至於憾,人生才更完整。」

走向清冷的客廳,我開啟電視,節目廣告吸引著我,孩子們在課堂上,一個小女生對大家打氣地說,「別怕太耀眼。」我都想幫她接下一句,「你值得更好。」就像婚前,終要跨渡介懷,膽敢去愛,好盈攜幸福

騎奔去楠梓,天懷慈哀,路途都飄下輕柔的雨露,濕潤大地,趕到店內,父親一臉愁容地說,「最近吃不下。」我揪心地問,「怎麼了?」他長嘆一聲地說,「昨天肋骨像似要炸開來。」我聽了寬慰地說,「說不定是要叫你樂(肋)開懷,心放乎輕鬆就好了。」爸爸微微一笑,硬是把飯吞下,抑制心頭不適。

一陣過後,天色如灰炭,儘管身染泥濘,依舊賜予清泉淨水,我早些回途,前往保生大帝,祈求著父親安康,又接續上路,視線飄向一棵耗竭的大樹,都無法遮蔭,怎安心棲息,我思絞腦汁,身滿樂歡,肩擔重載,穩度安日

夜色攀升,急竄襲萬家屋舍,閃燦的白光,幽靜地擋下外來黑影,我滑開手機,聽著線上講課,提到一句話,「全心全意,要為神的愛而做。」眼珠燃亮光輝,掏盡想法,搏愛歷險,獻心報效,轉愁為歡。兒子湊近對我說,「我做夢全家到當歸鴨吃東西,吃到一半我們在聊天,氣氛有點熱,我們就去買飲料,我點芒果茶,妳喝蜂蜜檸檬,姐姐的是鳳梨汁,爸爸喝咖啡,然後我們就去睡覺了。」我喜孜孜地回,「 黑焰籠罩家中,每個人都有獨特的蜜方,舒一口氣,休放心情。」

2022-5-12

Allef Vinicius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