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不要回頭,誤了前景

平展了心情,頓釋濁慮,反響終虛空

爐光沉寂,黑夜馴服了繁噪,到處一片祥默,我煽動著眼皮,不斷地眨閃,任由身體仰臥在床,隨著流光飛逝,我收納起心思,恬靜地安睡去,心魂緩慢地移往夢境,緊接著來到了店裡,我想去小巷如廁,狹窄的洗手間,瞬間夷為平地,變的好空曠,我走往後方,進入了ㄧ個簡陋的鐵皮屋,裡面的馬桶竟然是個圓形的洞穴,還深不見底,我蹲著解放,有去無回,腦袋揣測地想,平展了心情,頓釋濁慮,反響終虛空。

畫面一個閃現,我的目光落在女子身上,她來到開放式的衛生間,膀胱長了腫瘤,排尿時壓迫到腫塊,都滲出血尿,右半邊的臟器破裂了,已經是倒數第二期的胰臟癌,馬桶上都是她的鮮血,可她不在意地坐了上去,然而外面有個小男生出現在她眼前,他從別人的置物籃取出雞蛋,打破了一顆,女子笑著說,「沒關係。」又冒出一位男童拿足球砸破蛋,她都一副無所謂,但他把球踢進廁所,皆是稀貴的陶瓷器具,她立刻開口阻止他,男童臉色浮出不悅地說,「妳所疼愛的,妳就責備我。」女子寓意深遠地回,「敲碎愛,就錯過了幸福。」

前方舒拓開來,我整個人轉植到了車上,二姐飆速馬力狂奔,兒子靠在車門邊緣,倏忽間就少了車門,他直接摔落下去,車流量來來回回,幸好他沿著馬路的分隔線直走,我急喊說,「二姐妳要返回,我兒子還落在後頭。」但她已開往另一條街上,我催她回返,兒子卻從正面走回來,還打破擋風玻璃,他一臉氣憤地說,「不要回頭,誤了前景。」

Nathan Dumlao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