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深入苦海才能逆轉勝成為強者

挑戰刻苦的日子,不斷地磨合出平順的未來,壯大心志

清晨睜開眼睛,就走出暖房,步下階梯煮早點,這次白粥不敢煮太稀,有著顆粒,孩子們比較能接受,彷彿提點自己,順遂的日子,還是要來點坎坷,才能磨出平潤的一生。我走到外頭餵養牛奶(貓咪),明明有飲水器,牠偏偏去舔瀝青路面上的一攤汙水,一副神態自如,腦中流入一股思想,心態安定,無論好與壞來擾亂,心靈都能歸向無憂惱的淨土

經過一柱香的時間,兩位阿姨來拜訪,我們交談了大約一個鐘頭,陳阿姨露出親和的微笑教導我說,「對待孩子,實力高低不同,要求也要有所差別,不能同等,有些孩子做不到,我們就給他簡單的去完成。」我聽了頗有道理,沒多久,她們就回程去了。

走向女兒的書桌,瞄到愛心的髮夾,隨即想到,有愛就能夾起滿腹的煩惱,前方的障礙也開展出光輝的局面。我不經意地打開youtube,觀看一則衝浪的影片,幾乎都有人死於大浪,可就算被浪吞噬,還是一堆人想要征服大海,腦海浮現一句話,深入苦海才能逆轉勝成為強者。又看了另一則,雞生蛋,蛋生雞,感染後的雞蛋就生出畸型,忍不住想著,人一代傳承一代,不能給孩子汙濁的世界,否則積累下來的失衡,就會扭曲了這美好的世間,又怎麼傳遞不朽的喜樂。

午後去店裡,圓圓(小貓咪)用貓爪爬上我的小腿,一個刺痛,使我驚呼連連,急迫地弄開牠,阿姨在旁笑說,「牠上次還想咬我。」我省思了一下,牠為了要爬上高位,就向你伸出利爪,這是天性,人為了生存,不也應該尋求生命的高峰,縱橫天下

我看爸爸在剪魚肉,母貓花花聞香而來,牠一拐一拐地走了過去,自從腳受傷,就行動不便,為了求食,一個跳躍,就摔了一跤,我抱牠上去,心裏得到了啟發,寒苦的心病,不停地摧折,才會讓人一蹶不振,擁有頑強的心魂,就能翻山越海,威震十方

走往洗手間,一隻蟑螂躲在陰暗角落,宛如叮囑我,一隻蟑螂就能生出百隻玫瑰紅的蟑螂,縱然被打滅了,還有百隻的後代,攜帶著豐盈的愛,捲土重來,自強不息。我步出狹窄的巷子,騎去7-11,雙眼落在一盆植物上,花朵藍白色猶如蝴蝶,霎那間想到,大自然都在模仿美麗的春色,我的文筆也該認真學習,生產出美好的亮點,獨創自己的康莊大道。

回途時,天空的太陽耀眼奪目,我都快睜不開,眼前只感到一片金黃重重包圍,像似神給我一個指引,唯有光明眷顧,苦難才會告終。來到保生大帝,我一入內,上頭寫著「不是殿內的物品,請自己拿走,受損不賠。」我若有所思地想著,自己的心要自個呵護保管,受到挫敗,就能夠自我療癒,不需他人負責

夜間,帶女兒去中醫診所,有人見到她咳得如此厲害,都閃她遠遠的,甚至打開大門通風,生怕被傳染,感觸深刻地想,傳播良好,才沒有隔閡。我額外提問蕭醫生老公腸胃的病情,已經連連好幾天都餵他軟粥,他驚訝地說,「生病才要吃粥,一般人三餐天天吃粥,胃也會萎縮。」此刻也明悟了一件事,成功的關鍵,就要挑戰刻苦的日子,不斷地磨合出平順的未來,壯大心志

2022-11-3

馬特·保羅·卡塔拉諾( Matt Paul Catalano ) 在Unsplash上拍攝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