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永保熱腸的一顆心

快樂地活出人生,化不幸為榮耀,也綻放了光彩,展開美好的旅程。

幾聲啁啾的鳥鳴,啼亮了這個寧靜地早晨,我一如既往地瀏覽著新聞,視線停留在一張柴犬照上,模樣實在太吸睛了,內容大致寫著,柴犬第一次遇到毒蛇,好奇的逗玩牠,就被反咬了一口,變成了國字臉,後來牠的主人把蛇放進瓶子裡,狗狗再次看到蛇,就不敢往前,幸好狗的免疫力可以排解毒液,很快就代謝出去了,一股想法襲進我的腦海,內心一碰到傷害,就添了幾道歲月的淚痕紋,你只能生出惻隱之心,那怕是錐心刺骨,很快就遺忘了。

下晌我跑去全聯,回途時,瞄到路旁有個主人牽著一隻龐大的雪橇狗,牠看似十分乖順,默默地守護在主人身邊,我打量著對方纖瘦的身形,竟然可以駕馭比自己壯碩的犬隻,肯定要很有耐心跟關愛,兩眼忽然散發著堅毅的光芒,心中歡喜地想著,只要為孩子投注滿滿的愛心,不管將來他成為什麼樣的人物,都能培養出慈愛的品格,為國家造福

我前腳一到家門口,後方就飛來了一隻八哥,我聽牠鳴叫有些雜音,可牠歡悅地跳躍,卻很討喜,立刻掩飾了牠的弱點,驀然湧現看法,快樂地活出人生,化不幸為榮耀,也綻放了光彩,展開美好的旅程

進門沒多久,公公就進來急忙地問我,「熱水器裝在那?」我疑惑地說,「我不知道?不是爸爸你要裝的嗎?」公公大笑地說,「我是問妳壞掉的熱水器是在幾樓?」我倆答非所問,鬧出笑話,誤會了他的意思,立馬回說,「在三樓後面。」公公提醒我說,「有備用的熱水器,你們先換到前面洗澡。」我點點頭說,「好。」心裡發想著,生命有限,生活中不能帶給你歡樂的滋潤,你就要棄舊圖新,永保熱腸的一顆心。

兒子下課回來滿臉委屈地說,「我在課堂上太吵了,老師罰我寫200題。」我關懷地說,「下次別犯了。」話一說完,凝想了一會,知法犯法,無疑會嚴重地連累自己受罰,你只能無怨地承擔,真心悔改,遵守規範。

許久過後,兒子遞給我一個圓盒,我拉開盒子,手抖動了一下,頓感錯愕,裡面裝的都是他小時候的乳牙,還爬滿了小蟲子,我勉強地擠出笑容說,「沒關係,我們拿去外面曬太陽,蟲蟲很快就爬走了。」兒子點點頭,就拍了我後背,匆忙溜走,彷彿說交給我了,我凝視著這驚人的一幕,在心中告誡自己說,我已長大了,換了穩固的牙齒,那些搖搖欲墜的念頭,只會得到心碎,你要厚實的修善,心口也傳承一縷香

2022-5-3

照片由設計生態學家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