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島子
岩島子

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光復天下

人一定要像夕陽般,穩穩地下沉在大海裡,有朝一日打破沉靜,光亮五湖四海

清晨,天空透著淡淡的微光,在我心田裡植入溫暖,使我心情有著安舒的效果,我卸下憂患,起身含著燦爛的笑顏走下樓,享受一天之中最重要的早點,我填飽了肚子,片刻後,獨自去買牛奶,街上都是回收的大嬸,ㄧ早就辛勤地在做苦力,回想起往昔幫公婆做苦工的日子,師傅情緒不好就往你身上丟工具宣洩,我總是傻傻地帶著笑容不發一語,就因為體恤他的艱苦,選擇默默地承受,反而師傅教你的層面也最廣,收穫頗多,心中只有感恩他的教導。

回返家,溫泡了杯奶茶,水滴落在白紙上穿透了過去,眼前一亮,隨即想到觀音如水,能夠看透人間疾苦,才能把悲觀置身度外

午后,我騎去媽媽的餐店,眼看再幾分鐘就到了,忽然遠處冒出灰暗的一大片,我乍看下以為是烏雲,直到鼻子嗅到濃厚的煙味,才感到大事不妙,看似從店裡的方向傳來,內心莫名地不安,我使勁發動馬力,狂奔自助餐,黑煙都蔓延到醫院跟國小附近,更加讓人憂心忡忡,來到店裡才發現是四季地產機構的那塊空地燃燒不止,幸好無人傷亡,整顆心都鬆懈放下了,我走入店內,虎斑貓睡的很香甜,ㄧ點人間煙火都感受不到,我欣羨地凝望著牠,心想,過多的操心,也燒光了大半輩子,不如守分安命求得一日清閒

ㄧ會客人上門,我幫忙端飯,沒想到男客人先禮讓老婆溫飽,光這個舉動就令人心頭充滿暖意,我都萌生了想法,大丈夫退讓一步,只為了滋養愛人的心窩,成就美滿的家庭。我瞧火勢好似逐漸地平息了,可一回途又在空燒,此景著實讓人擔憂,各地都出動了12台消防車,烈火依舊止不住,彷彿在跟我說,誰也無法撲滅你的暖愛,點燃千盞燈焰,光復天下。

我持續地奔馳,陽光像顆蛋黃,光華柔美,帶給萬物無限地養分。不知不覺就來到了一座橋,恰巧前方有位騎士穿著鯉魚的圖案,彷若說只要活得像條魚,那樣的自在,就能如魚得水。我又經過了一個菜市場,瞥見了一位老菩薩,光腳苦行,還拿個拐杖,大家見她都紛紛投幣,我也興起了敬畏之心,不禁深思了起來,若能不顧一切外在,樂觀奮進,不僅能在苦難中修行,亦能活出鬥志來

抵家後,我凝視著戶外的金桔,昨夜的雨水灌溉讓它紛紛開出花苞,我立刻了解到,老天潑下的冷水,只要感恩的受洗,光輝自身,拋除雜念,不也再次復活了。夜裡,老公的三阿姨有事來找我,我剛好走出屋外詢問她一件事,「金桔綠綠的可以吃嗎?」她回我說,「外皮略帶金黃,就可以加蜂蜜,非常好喝。」我點點頭感激地說,「謝謝阿姨。」與她道別後,我就走入自家思索著,人一定要像夕陽般,穩穩地下沉在大海裡,有朝一日打破沉靜,光亮五湖四海

2022-9-7

照片由雷切爾庫克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