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倩
小倩

愛寫故事的女鬼

夜眠人

卷一夢遊輪迴_初遇

在輪迴道裡有的是時間幽轉,也不是排隊等著投胎,而是得配合自己跟命定之人的下一世緣分使然。比如張三前世對你有大恩,你就得在輪迴道裡飄盪等待,在一個你可能成為他兒子或為僕為奴的時機點,才能上凡間重新投胎報恩;或者,李四與你有殺父殺子之仇,也得等著陰間書記官牽好下輩子的愛恨情仇後,才能上陽間手刃復仇。


當人啊!真不如當豬好!豬肥了油了,宰掉就了結這世的冤孽。而人不同,不好死阿!總是要等熬了、痛了,歷了百年椎心債後才準撒手人間。然後,還有人不願喝孟婆湯做個終了,硬是要糾糾結結的再過千年,這人笨不笨,簡直蠢笨如豬阿!


*******************************

陰間一年,陽間百年。

蠢笨如豬的人投胎了!


診間裡。


高玄光打從心底覺得出現在此非常羞恥,所以五分鐘的路程硬是叫小黃繞了二十分鐘,三番兩次確認沒人跟蹤才肯下車。安全抵達診間了,他也不打算摘掉今年最新款的PRADA墨鏡,和那一枚寬大的醫療口罩,總覺得這樣包著才有安全感。


他真的不想出了這間大門,一上網就看到自己又在熱搜榜上:當紅偶像求助心理醫生!


說他是當紅小生一點也沒錯,今年年初靠著一部男男戀的戲碼爆紅,他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一線男演員大多不愛接這種戲碼,怕多了點脂粉味,掉了女粉絲的人氣量,也因此才讓他這個萬年配角終於有機會晉升主角,但人的運到了,怎樣都壓不了,戲一完結,他成為今年度最受歡迎男演員,沒有之一,熱搜度半年來排名第一,大家應該把他的祖宗八代都翻個精光了吧!


阿!對不起,他沒有祖宗,他是個在孤兒院長大的小甜甜。


自此開始,突然爆紅的日子,讓高玄光無法自處,經紀人關育珊見他不對勁,特地放他半天假,幫他預約了全台灣最搶手的心理醫生。



醫生突然從房間的暗門走出,穿著球鞋手還拿著三明治,邊吃邊看著他的「病歷」,眼神滿是興味的說:「多夢?」


「恩!」開始了嗎?高玄光對於醫生毫無開場白顯得有點慌亂。

「跟我說說從何時開始的?」醫生終於啃完了三明治,就近坐下。

他把病歷關起來了,用那雙細長的雙眼直勾勾的盯著高玄光,像在打量什麼,反正不是正經眼神就對了,且他的額寬顴高,略為四角的下巴與薄唇配的剛剛好,牛郎款費洛蒙都在他身上了。


「沒什麼,可能最近壓力大所以睡不好。」

「故事性或重複性的夢?」

「多是一直重複,醒來後會覺得心悸,不太舒服。」

「心悸?你是惡夢連連?」

「算…是吧!有點驚悚,自己也會陷在很悲傷的情緒中。」夢中總有個長髮飄逸的男子在古城樓摔成血糨糊的畫面,讓他看得很難受!。

「你覺得自己是日有所思型,還是跟本身經驗根本無關?」

「是跟現實毫無關聯的夢。」

「夢不一定關於現實,但不一定不是事實。我都笑稱你這種就是孟婆湯喝不乾淨造成的。」

「孟婆湯?」高玄光聽到醫生的結論臉都歪了。

之所以成為名醫完全是靠色相吧!沒錯,關育珊也是女的,肯定是被他迷惑了。

「不開玩笑了,夢至今就是一個科學無法證實的生理反應,在我這裡只能讓你宣洩,給你舒緩的藥物,但卻沒辦法幫你抓到病理根源。」也是,這心理醫生倒也誠實,又不太像個騙子了。


「咖啡?」什麼?

「恩…恩…好的。」話題也太跳Tone了吧!


醫生站起來,逕自去咖啡機泡了兩杯咖啡,高玄光看著那頎長完美的體態,有點失神,他是不是故意不穿白袍,想要把練重訓的身材給現出來,尤其是那屁股,怎麼翹的那麼適中且性感,等等要記得問一下怎麼練的,畢竟男藝人也是很靠色相吃飯的。


他拿著兩杯熱美式走過來,適中翹臀靠近高玄光坐下,近得沒有安全距離的那種。

「先喝吧,我看你有點緊張。」廢話,你靠我那麼近當然會不自在。


「你相不相信似曾相似?」又那麼跳tone!

「相信,有時候在某個現實的情境下會覺得好像自己夢過。」

「我對你就有似曾相似的感覺,你一進門就有了。」高玄光差點把咖啡噴出來,需要那麼直接嗎?這也是看診時常有的對談嗎?

「你…肯定搞錯了吧!」高玄光像隻小白兔,好像誤入一種桃色陷阱,重點是自己心臟跳那麼快是在幹嘛?


「你說醒來後很悲傷,為什麼?你夢到了什麼?」醫生撩完又不負責任的轉移話題。

「夢到…哎呀!只是最近工作量大,腦子有點雜,其實我真的不需要看醫生,要不今天先到此結束好了。」高玄光受不了醫生那雙眼神,會讓他無法自處。

「高先生……。」完了完了,慰留人的戲碼要開始了。

「我跟你一樣,是個多夢的人,從小就是,而且醒來後歷歷在目,我曾經因為這個困擾而有自殺的念頭,你說誇不誇張!」本來想起身走人,但這段話讓高玄光停下所有動作。

「就像你一樣,醒來後我反而找不到出口宣洩,消化了一點,晚上又來,天天這樣搞我,你說人不發瘋也難吧!」


「那你真的自殺過嗎?」

醫生嘴角揚起了30度的標準微笑,完美大小的臀型離開了沙發,慢慢走到了那扇落地窗旁背對著高玄光

「有,然後我用安眠藥自殺,有沒有蠢到極點!」


霎那間,高玄光看著醫生的背影有點失魂,陽光正好灑在他的身上,這感覺真的有種似曾相似!

「安眠藥?那…豈不是更陷在夢裡出不來了?」有點自言自語的說著,但醫生聽得實實的。

「對!三天三夜!從那天開始,我就放棄對抗了,心態變了,現實跟夢也慢慢能和平相處了。」醫生突然間一瞬而過的憂鬱,感覺是發自肺腑的。

「是多慘烈的夢?讓你這麼想不開。」高玄光反而開始感興趣了。

醫生從窗邊轉過來,強烈的日光灑在他的身上,讓高玄光有點看不清醫生的表情。

「我每晚都夢見自己死了,被亂箭穿心而死。」每天都要經歷一次死亡,的確會讓人精神渙散。


你呢?醫生眼神直勾勾的盯著,是在玩交換遊戲嗎?

哎呀!管他的,被笑就被笑。


「我…一直夢到有個人扛著一具屍體踏著雪,走在一道長不見底的城牆裡,然後上了一座城樓墜下,不是夢境本身在可怕,讓我不舒服的是,我在夢裡感受到巨大的悲與憤,醒來總是讓我喘不過氣。」高玄光跟醫生講了自己的夢境,但並非出於信任,而是一種同類人在取暖的感覺。


「你是從何時開始作這類型的夢?」醫生問。

「青少年時期跟著孤兒院做一些家訪,協助受虐兒童,大概就是那時候開始的。」一定是卡到陰了。

「受虐兒童?」像是觸碰到某個開關,醫生開始口中喃喃自語,若有所思。

「怎麼了嗎?」看著醫生皺著眉,想著事情,難不成這樣他也能抽絲剝繭找出我做夢的源頭。

「沒什麼。」醫生理了理自己的思緒,走回到辦公桌坐下,眼睛瞥了下時間。


「高先生,你的多夢症狀不是病,是體質影響,吃藥也沒有用,但我告訴你,試著接受,既然你有這方面的…天賦,就好好善用吧!說不定這個夢有著關乎你人生的秘密跟意義。」不愧是分秒千金的心理醫生,完美的總結後,立刻伴隨著鬧鈴聲,殘酷的告訴著病患,記得下一次再提錢來聊,今日完畢。


高玄光雖覺得這一小時有點兒鬧,但又好像有點兒收穫,不管是個騙人故事還是真的,最後一句說的不錯,「得接受」。


「對了,這是我的名片。」心理醫生很難得會親送上自己的名片給病患吧!

「楊旬。」等等就丟了吧!我才不會再來了。


送完客,門關實了,楊旬坐在自己的辦公桌前,開始查著高玄光的微基百科。


高玄光

出生日:1995年3月21日 (26歲)

綽號:光爺、小光

出身:孤兒,從小生長在聖光孤兒院,20歲出道,2021年由一部男男愛戀古代情劇「連袂」走紅,目前代言………。

緋聞: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