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倩
小倩

愛寫故事的女鬼

做夢咖啡館/ 09

告訴你一個秘密

風葵再度連上了孫席蕊的夢境,她以為差不多完結篇了,老闆卻又幫她續夢?


孫席蕊坐著火車,外頭是海是山,很少在她的夢中見到旅行的景色,遼闊的美景也讓風葵想念的很。

能感受到席蕊的心情還算愉悅,但她好像是要去辦事,一下火車就叫了計程車:「花蓮監獄,謝謝。」


車上撥放著陳建年的海洋:「雲兒在天上飄,鳥兒在空中飛,魚兒在水裡游,依偎在碧海藍天,悠遊自在的我,好滿足此刻的擁有。」

席蕊看了看窗外,兩年了,子淵坐牢整整兩年了,這段時間,幾乎每兩周她就到監獄去探監一次,已經講好了,等下個月假釋出獄後,他們要一起搬到海邊生活,經營一間溫馨的民宿,永永遠遠在一起。


所以,孫席蕊感受到了無與倫比的幸福感,子淵終於完完整整屬於她的了。


「子淵,我跟你說,我已經找到一間很不錯的海邊房,下個月等你出來,我們就一起去看。」席蕊隔著鐵欄,拿起電話,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太好了,席蕊妳真的辛苦了,這次要來花蓮待幾天?」

「我等等就要趕回台北了,最近工作比較忙,你看我黑眼圈超明顯的。」

「忙完這一陣,妳也該提辭呈了吧!」

「是阿,我就是想要快點把手邊待結的案子結束掉,這樣比較不會造成大家的麻煩,妳知道愛玲姐真的很照顧我。」


梁子淵頓了一下,手碰著透明隔板,看著席蕊。


「席蕊,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的自私讓妳如此痛苦。」這段時間,只有孫席蕊對他不離不棄,而鞏家也已經分崩離析,他也不想再有所糾葛。

「沒關係,這一切都是我的選擇,與你無關。」席蕊其實對子淵有著錯綜複雜的情緒,他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掏空案的告密者就是自己。

「我出去後,一定會好好補償妳。」

「怎麼補償,用身體嗎?」

「我會用我一生補償妳。」

子淵不理會席蕊的玩笑,他是真心的。

席蕊笑笑的,但流著眼淚。


或許別人不懂,一個能力極強的漂亮女孩為什麼硬是要貼個更生渣男,怎麼看,梁子淵橫豎配不上她,甚至天差地別。但風葵能懂,她們是同一種人,死心眼,只要認定就長了根,時間越久,心中的苗紮得更根深蒂固,尤其越得不到,那愛滋生出的心魔,只會纏住自己直到窒息那一刻。


或許她們倆太像了,同理心作祟,風葵讀著讀著也跟著流淚,她一路愛的好苦,但總算開花結果。


***************

不對,糟了!

她望向了邊悠閒看書邊啜飲熱咖啡的老闆。


身為睡夢中的資優生,孫席蕊開始一反常態的緊握著雙手,頭一直翻來翻去,眼眸抖動的厲害,甚至有點發汗,完全是像做惡夢的那般模樣。


風葵再次讀入,果真被她猜中了。


孫席蕊在上班時接到了通電話,手機上面顯示是花蓮監獄打來的。

「孫小姐嗎?梁子淵的緊急聯絡人是寫妳的手機,我是花蓮監獄的醫護官李正民。」

「是,我是,請問怎麼了嗎?」基於第六感,席蕊的心跳得好快。

「妳是他的?」

「我,我是她的未婚妻。」

「等等我要說的話,可能會滿…震撼,妳要有心理準備。」

「他…怎麼了嗎?」席蕊開始全身發抖。

「梁子淵先生今天不幸波及到受刑人鬥毆事件,有人私帶槍械,不慎走火打到他的下腹部…」

「然後呢?」席蕊咬著牙,告訴自己不能倒。

對方頓了幾拍,這幾秒鐘,讓孫席蕊覺得宛如幾個世紀長。

「他,立刻被送往慈濟醫院搶救,但就在剛才確認搶救無效,已經…去世了。」風葵能感受到夢裡的席蕊瞬間一陣暈眩。絕望、悲傷、痛苦等負面的情緒排山倒海而來。

而現實的席蕊則坐在椅子上全身微微顫抖,像是很冷很冷般,整個人陷在絕望的失溫,失去了最後一絲希望能產生的熱度。


風葵停止讀夢,幫她蓋了一件毯子,替她與自己都擦了眼淚。


她怎麼還不用使用斬夢藥丸,她到底還要陷在這種情緒多久?


風葵的眼眶裡充滿著淚水,看了看老闆,又看了看席蕊,她自知撒旦神是不准操控人類生死,但她這一刻還是滿怨懟老闆的,畢竟是他讓席蕊步上這一條不歸路,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一點點憐憫都不給。


席蕊收拾了簡單的行李,到花蓮慈濟醫院已是晚上。


她不知道自己一路上是怎麼來的,只感覺到心空空蕩蕩,車上一幕幕的風景都變成了從前的故事,國中時的純真靦腆,高中的情竇初開,大學再度相遇的悸動愛慕,出了社會後一場愛恨交織,十多年的牽絆,不長不短,終於走到了終點。


眼神裡已經沒有了任何的光,就像這條醫院B2停屍間的長廊一樣,死寂。


引導人員帶著孫席蕊前去認屍,她全身顫抖不已,推開冰櫃,打開白布的那一霎那,她沒有像連續劇般哭的呼天搶地,也沒有癱軟昏厥,而是相當鎮定的面對這一刻,想哭但是哭不出來,原來這才是人類悲傷的極致。


她拜託引導人員給她跟梁子淵一點獨處的時間,十分鐘就好。


「子淵,我來了。」

席蕊那悲傷的眼神瞬間變調,變得倒有點鋒利怨恨。


「我,來告訴你一個秘密。」

夢境配件裡的話語主控權落在此時,連結到了現實的意志,把那晚原本的情感崩塌,變得理智清晰。


「香堤大道那一晚,我認識了一個男人,叫做丹,他是個很特別的…人,那天他讓我睡下之後,我做了一個夢,夢裡面我跟你在海邊的小屋散步,看著海,望著夕陽,在我最幸福的時刻時,鞏黛琳出現了,她告訴你,她爸爸除了掏空資產外,早已經在海外洗了一大筆錢,就是怕有意外發生,這些錢足以讓妻小過上優渥的一輩子,沒錯,你,又再度背棄了我,跟著她遠走高飛。」


孫席蕊說這些話時,恨意比心傷深。


「這個夢,在這幾年裡一直纏繞著我,不時的提醒著我,讓我不得不相信這就是真實的未來。直到某一天,丹又聯絡上我,幫我聘請私家偵探去調查鞏黛琳的下落,不得不說專業的果真厲害,什麼狗屁倒灶的隱私全都挖了出來,包括鞏家的海外帳戶,再加上你提議之後開間海邊民宿,樣樣都跟這個夢對得起來了,我還有什麼好懷疑。」


「同時,丹提議了一場交易,我很心動,只要我把自己的靈魂賣給他,他就會給我一個完整的你,保證你永遠在我身邊。」

「這個遊戲我敢玩嗎?當然敢,在我親手把你關進牢後不久,我正式簽名把自己賣了,我以為我們能細數無數個看海的日子,過著只有你我的小日子直到終老。直到聽聞你的死訊,我崩潰了,我覺得自己被騙了,丹根本是一個詐騙集團,什麼讓你永遠在我身邊,根本是個屁!我自責不已,當時要不是我去告密,或許你就不會死,所以我背著間接殺你的愧疚感,自殺了很多次。」


席蕊掀開了袖子,摸著自己一條又一條作古的疤痕。


「但我就是死不了,所以我開始去旅行,去西藏禪學,去印度冥想,然後再自願到烽火戰場的無邊界地帶當志工,兩年,我贖罪我懺悔,終於釋懷了好多事情。誰知道丹又找上了我,讓我走進了這間做夢咖啡館,這段時間我也慢慢釐清了,丹要的是千錘百鍊的靈魂,我終於達成他要的標準了,現在準備執行這場交易了。」


風葵聽完,立刻收手,不敢再讀下去,她眼前的這個女孩,執念居然那麼深,為了得到一樣東西,竟是如此不顧後果。

「你大可以離開,你可以不要的阿!」風葵知道,這女孩正因特質如此,才會如此受到老闆青睞,甘願為她遊走在天界規條的灰色地帶。


她知道,老闆雖無法操縱梁子淵的生死,但卻能預見壽命終點,子淵的命帶此劫,誰都改變不了,而老闆則是利用夢境,延伸了這位負心漢的故事。他知道孫席蕊無法再承受一次背叛,才能讓她心甘情願的賣掉靈魂作為交換。


此時,孫席蕊醒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