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ueunice
uuueunice

要軟弱,要赤裸,要尖銳。

愛的感受02:接受極限的存在,才敢承諾

(编辑过)
近幾個月我們很常在無聊的時候給對方寫信,我提到最多的是感謝她給我那些勇氣。但我今日也想要感謝自己,是我放過了自己,即便我在愛中並不萬能,我也可以去愛的。也謝謝月亮,短暫地承載過我的脆弱。

和s在一起約會的時候,常常會見到月亮。(不知道為什麼,和她在一起看到月亮的頻率真的很高)

第一次見到的時候,我們還在約會,她跟我瞎扯,說見到月亮要許願。我真的有許願。剛開始她就會逼我說出願望,我死活不說。後來確認關係後我才假裝不情願地說出當時的願望:我想要和你有比較好的結局。

剛開始戀愛的時候,我時常以這種方式表達我對她的喜歡——我許願,她會問我許了什麼願望。我很喜歡月亮。好像只有她逼我說出來我對她的喜歡,即便未來做不到,我也有藉口——是你逼我說的,不是我要承諾的。

在上一段關係中,我選擇吸取的教訓是:無法承諾的事情不要說出來,不然到了盡頭還是一場空,就會陷入一種自責——我什麼都沒有做到。

所以剛開始和s在一起時,我幾乎從不承諾,也忍住不說情話。每次我都盼著能借著月亮跟她說我想為她實現什麼。

直到後來有一天我突然想起來,有一次她也有許願,她說許願的內容是:「我希望你在這裡有個家。」那種被融化的感覺還是好清晰。她好像將那些碎掉的我裝了起來,好好地保管著。不是小心翼翼地裝起來,而是一大把抓起來的感覺,很粗糙,以很直覺的方式。

我才重新想起來,其實我也並不需要她做到。只要她說出來,我就會相信那是真的,她真心祝福我能夠獲得片刻安心,這個人,她居然真的想擁抱我。

哎呀,還是得承認,自己不總是那麼精明——只要是喜歡的人,說什麼我都信。我得為自己的這份白痴感到慶幸,因為信任愛人,我才可以在對方承諾的時候感受到被愛和滿足。

可以實現嗎?我想多數關係走到終點也是正常的,也接受人人都有極限,實現承諾的條件也有極限,所以很多事情做不到也沒關係。

人人怕失敗,人人怕落空,所以願意承諾的心意,我此刻無比珍惜。那麼,我想要承諾和想要愛她的心意,也要稍稍讓她體會到才是。

更何況我們都很相似。她說:我就是想要聽到而已,你只是說出來,我就很開心了。

我之前覺得,很忙、很累,害怕辜負對方,於是覺得是不是不該談戀愛。才發現都是在瞎扯😅可能我們不需要全力以赴,我們只要有真心對待就很好了。

我曾經聽過一個說法:害怕承諾是因為懦弱。我深以為然。如果這麼說不太好聽,那反過來吧——說出承諾,是需要勇氣的。

那勇氣是面對自己局限的勇氣:哪怕我不一定能做到,哪怕我全力以赴了卻還是力不從心。但我想去看看那個極限,想看看我能夠給你的永遠是有多遠。哪怕它真的就只有一點點,我也願意面對那個使不上勁的自己。

我真的越來越喜歡她,這一切都是我從她身上學到的。

近幾個月我們很常在無聊的時候給對方寫信,我提到最多的是感謝她給我那些勇氣,是她教會我享受愛與承諾。但我今日也想要感謝自己,是我放過了自己,即便我在愛中並不萬能,我也可以去愛的。

也謝謝月亮,短暫地承載過我的脆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