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oney
Clooney

每天作輸出, 自然能夠每天睡覺前也比早上聰明一點點就足夠。

這世界並沒有公平 正是如此 我們更應學會慈悲 <我,為什麼會這樣?>

第494天感想,今天我只想「引用」最近我看的這本書<我,為什麼會這樣?>的一段句子, 裡面我覺得是自從閱讀後, 我覺得最為總結我這一刻想法及價值的精華, 希望有讀者都跟筆者我有同樣的感受。

2023年5月16日
今天我只想「引用」最近我看的這本書<我,為什麼會這樣?>的一段句子, 裡面我覺得是自從閱讀後, 我覺得最為總結我這一刻想法及價值的精華, 希望有讀者都跟筆者我有同樣的感受。

「人類把自己看成是超脫宇宙秩序之外的存在, 完全是錯誤的, 而且也非常不健康。科學已經指明了人類和宇宙的萬物相連在一起。人類由基因打造,這些基因的表現方式取決於我們現在所處的環境以及祖先曾有過的經歷。無數的微生物居住在人體,和人體之間有密切的關聯,文化迷因則棲息在腦中, 凡此都影響了身體這個求生機器。在受精後, 我們的基因和腦部就受到了許多影響。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基因, 或是表觀遺傳編程的方式, 也無法選擇自己身上的微生物。我們也無法選擇腦。我們無法選擇雙親或是童年時期的環境, 包括所學習到的信仰, 如果有那麼多會影響我們的事物都在自己的控制之外, 還無法讓人謙遜並且對人慈悲, 那麼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

由最近閱讀過《免疫》這本書表示人體就像是個平衡裝置, 就知道其實我們很難透過一刀切的干擾去改變自己, 改變細胞, 改變別人, 所以要健康, 並不是依靠食保健品, 食藥就能夠解決問題, 因為我們身體就是受到祖祖祖祖祖父所影響, 不單聽到尖叫聲會感到恐懼, 見到別人開心笑容, 自己也會變得想笑起來, 這都是由出生之前已經植入在基因深處。有些十分聰明的人在中老年卻會患上認知失調, 老人痴呆問題, 而變得「蠢鈍」, 也有人因為患上柏金遜症而吃藥由一個好男人/女人變成一個愛賭博的「壞男人/女人」, 其實這一切都未必是我們人可以控制的, 人類是混沌的, 身處的環境, 條件更加是不可預測。

當我們知道愈多的時候, 並不會感到絕望, 也不會感到傷心, 反而會感到釋放, 喜悅, 因為你不再堅持一些固有的看法, 會變得更慈悲, 更多角度, 更謙遜, 只有更謙遜我們才能夠學習更多, 看到更多自己的局限, 自己的短板, 自然就能成為更好的人, 更幸福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