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流火
七月流火

写了很多年,文字就成了生命的一部分。

点点滴滴

如果这就是代价,那么,值得且喜欢。

近日好忙,一直在四处奔波,这就是重获自由并得以重新开始,必须面对的。

如果这就是代价,那么,值得,且喜欢。

也在努力调整,担心重蹈覆辙,失去思考的时间。

会好的,终归在一天天变得更好。

也有一点感悟,想持续做一个好人,最好找一个好人浓度高一点的人群,否则相当于自杀。


于是在忙碌的间隙,参加了基督教友聚会。

目前感觉良好,却并不想欺骗神和教友,我依旧是一个旁观者,只是静静听,认真揣摩。

有两句歌词让我感动,十年来第一次落泪:让我自由飞翔,不再被罪恶捆绑。

是的,很久很久了,我以为我已经忘记了流泪的程序,一直扛着那扇门,呼唤着孩子们,快跑,快……

其实,我也很累,偶尔软弱,会想抱着什么,哪怕一棵树,大哭一场。

但现实中,一直坚强着、嬉笑着,假装内心从来没有任何波澜。

看看我的狗狗吧,它们被爱着,娇极了。

小斑鸠已经两天没回来了。

前天最后一次来看我,在我头顶的树上飞来飞去,一直不肯靠近。我吹一声口哨,它就会扇动翅膀并回应一声。

后来,它飞走了。

这两天,我依旧会照例吹口哨,它也会在很远的地方回应:啾啾、啾啾……

它终于学会觅食了,不再需要我的喂养,多好啊。这个骄傲的孩子。它挣脱了最后一点束缚,它自由了。真正的自由。

我为它准备的一袋鸟粮还剩一小碟,它给我的却很多。不仅是远远近近的相见带来的快乐,还有,我学会聆听鸟鸣了,丰富多彩,尖锐的脆响,高亢的吟唱,低沉的歌咏……

每个早起的清晨,我拥有了那么丰富的听觉世界。

它是天使吗?谁知道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