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鹿
冯小鹿

一位高中生创作者。偶尔会发布小说和一些随笔,还有一些类似于散文的小文章。喜好写文、音乐、舞蹈、追星、学习。粉的是名侦探学院的常驻嘉宾和大部分飞行嘉宾,但是对于所有的飞行嘉宾都不厌恶。(除了曲靖!!!)

随记丨720天

认真写了720天。

2022年11月13日,是我开始写作,写小说的第720天。有些感慨,那就分享一些小心得吧。

2019年,也就是我刚上中学的那年第一次接触到写小说这件事。我很感谢当时让我参加比赛的华文老师,为我提及写小说的兴趣铺好了路。那年我只写了半年,因为一场小说的合作让我感到厌烦,就此搁笔了一年。

2020年的11月尾,我接触到漫延文创网——我第一个正式写小说的小说网站,正式开始我写小说的道路。从最开始的连看都没法看——逻辑絮乱,毫无形容,甚至是剧情也出现了问题,到现在能写出bug较少的故事,描写也开始变好。 ​ ​我很幸运,在刚开始写小说的时候就遇到了一群网友,我给他们帮忙看小说时,他们会指导我的不足;我在需要写小说的帮助时,他们也会帮忙提出意见。 ​ ​在写小说的道路上,我遇见了我的师傅,我的网友们,甚至是我曾经的伴侣。现如今,我在校内的社交标签中,也多了一个和独特的标签:小说家。

没想到吧,处于中学阶段,我就有了两年多的笔龄了。

​是的,我认为我写小说是很幸运的,在依靠这点上,我甚至开始被人拜了师傅,算是个意料之外的收获。 写小说给我带来的转变很多,它让我有了去将自己的创意发散的一个途径,更是让我去思考了许多我平日不会去思考到的深层层面。它让我学会了观察,学会了构造,甚至学会了许多的哲理。我依靠写小说寻得自信,寻得了那丝平复伤疤的膏药,还寻得了更好的东西——我想让自己的作品能够持续进步,却仍能对大部分的群体受众。

​我是个作者,是秋枫落叶北枫潇潇、是喝奶不加盖、是咪饭、是作者是个起名废废,更是冯小鹿。 ​

720天,值得纪念。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