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星辰
微小星辰

记者预备役,于此地彷徨。 梦想是真实、干净和爱。还有游荡世界。 记录一点碎片生活。欢迎您来。 注:这里感性浓度比较高。

糟糕的大四上:灰色在人生四散

永远无法规划好的生活。

谢谢Matters,在这里记录一些大陆生活,在此地垂死挣扎。完全自由的言语表达好幸福。

大学四年说长的话,真的挺久的,好像足以让一个工作的人在一个领域做到一定程度了。说短的话,总觉得自己还什么都没学到,带着一箩筐困惑没有解决就毕业了,还在学校里得了一身病。

整个大学四年其实都不是很快乐。浓浓的哀愁好像藤蔓一样缠绕着我,向上看,好像在游泳池底仰望,看不到外面的阳光却看着池水一点点变成花岗岩。

当然一句一句重复这些话好像并没有任何意义。我在无数的地方都在絮絮叨叨,豆瓣、微博、微博小号、微信小号、我的备忘录。好像能做的只是在生活里尖叫。灰色在人生中弥漫。

可能因为我想要修完两个学位,所以到大四上还有很多的课,我倒不觉得有很大压力,只是感觉每天都很累。这也可能是因为我在被迫学习大陆研究生考试的内容。政治化的表述让我觉得非常降智,背那些不知所云的表述让我总有一种被强权强奸的恶心感。即使到现在我也在自我阉割我的表述。

今天上了一天课,有毕业论文相关的,还有法学课程,还有一些日本文化课程。其实并没有非常认真听课,总是在想为什么浑身疲倦只想睡觉。这种倦怠在这个学期已经多次出现了。而我对自己的调整是粗暴的、狡猾的,就好像拽着自己的后颈皮,把自我提溜起来,扔到多重的任务、复杂的timeline,做着没那么喜欢的事情,赶着一个又一个的ddl。

其实心中的小孩已经大哭无数次,但是理性和那些深埋在骨子里的“忍一下就好了”让我不得不把自己掏空,去掉那个感性的、安宁的小我,把一个粗暴的暴君塞入自己的身体,驱使自己不断向前走。

什么时候才能守护好自己的心?

昨天在北京一家面包店看到这个,心有戚戚焉。这个时候还能卖出这样的点心吗?神奇。

北京一家蛋糕店

不过最近又开始看很多政治抑郁相关的内容,从白纸一周年开始回顾。实在是太痛苦了,需要看一些治愈的远离政治的内容。


看自己写的文字总有一种羞耻感,总觉得非常碎片化和没有逻辑。但是写作就是要多多练习的。我好喜欢这样的平台。再感谢一下matters创办者hhh!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