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趣事
奇妙趣事

当个咸鱼有错吗?

识别植物的APP

这软件只要上传图片就能识别植物名称

上次跟大家分享了一些花草,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个实用的app,名为PlantNet - Plant Identification。这是一款能用图片就能显示出该植物名称的软件。这软件有千万次的下载数量,和两百多千的评价,总平均分4.7。算是一款比较靠谱的app。

用法很简单,只需拍下你们想知道的植物,上传到软件,软件就会以植物不同的部分来识别。有叶子,花朵,果实,树皮,栖息地等等种类的识别。

除了名字以外,软件也会显示植物的相关家族名称。搜查结果会显示多样结果,这时我们就要在其中找出百分比就高或者最接近的结果。如果还是不放心,可以复制觉得是对的结果的植物名称,粘贴到Google搜查,以获得更高的准确性。

这软件我也用过了好几次,觉得有点实用就介绍给大家认识认识。这软件适合喜欢观花或欣赏植物但又想知道名字的人士用。其实我会知道这软件是因为我就读的科系有用到,如果我不是读这科的话,我这一辈子也因该不会知道有这款软件的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