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
lisa

感情變淡的原因有哪些?如何增進夫妻感情?

愛情的濃度是有限的,並不能夠時時保鮮。爲什麽兩個人的感情會變淡?當婚後夫妻發現感情出現問題該怎麽辦?如何才能找回熱戀期的感覺?

每當兩個人的感情變淡或者分手離婚,我們總會感歎“愛不持久”,跟分手或者離婚不同,感情變淡——往往不是一個人覺得淡、覺得無聊,而是兩個人都有差不多相同的感受。在這樣的時候,感情就變得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每天不是在創造浪漫和幸福,而是在盡量的避免爭吵和矛盾。


婚後兩個人感情變淡通常有以下原因:

一、感情變淡是自然之理,愛情本身就是一種激情,這種激情隨著時間的累積會降低敏感度的。比如,你第一次蹦極、第一次坐過山車,你覺得害怕也好、刺激也罷,那是一種很劇烈的、大開大合感受。但是你玩了一千次蹦極,你還會覺得很刺激嗎?

二、大多數人都把“在一起”或者“結婚”看作是感情的結果。所以,在滿足了這個結果以後,人們就開始變懶了。兩個人都不再主動的去創造新的體驗,不再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互相的吸引力逐漸降低。


三、兩個人存在著很多難以解決的矛盾。比如性格不合,原生家庭、成長背景、專業職業的不同,也會不斷的誇大兩個人的差異和矛盾。矛盾越多,擔子越重,于是大家都想躺下來,不想動。

變淡的感情就像過期的面包,過期越久,越無法下咽。兩個人感情開始變淡,能說的、共同的話語減少了,這時候,大部分人都不會選擇積極的去改變,更多是選擇逃避和沈默——你不找我,那我更不會找你了。

面對越來越淡的感情,不想分手或者離婚,怎麽解決呢?其實,解決的辦法很簡單,但也很難。首先,你要換個角度思考問題,凡事不要朝著負面的角度想——不要想什麽“反正我也不怎麽愛他了”“反正早晚也是會分的”“他不理我我理他幹嘛”之類的。


其次,要積極主動——像最開始那樣的積極和主動。但在這樣的階段,積極主動顯得非常艱難——因爲你其實有點抵觸,也沒有足夠的勇氣或者力氣去主動,你害怕效果不佳、甚至熱臉貼冷屁股。但如果你想這段關系好起來,你還是要積極主動。

這時候很多人爲了早點修複關系,挽回感情,就會做道家和合法事。和合法事是通過特定的儀軌,幫助一個人改變自身的氣場,也改變其伴侶的氣場,讓兩個人的氣場相互協調,從而關系由壞轉好,增強緣分,讓他們實現自己的感情願望。具體事宜可添加師傅微信pmk9968進行咨詢。

人們總說,婚姻會讓愛情逐漸消失在柴米油鹽中,事實也的確如此,但真正導致感情越來越淡的,並不是婚姻本身,是結婚之後夫妻間對感情經營的怠慢。想讓婚姻幸福長久,需要兩個人之間多些關心、包容和理解,這需要雙方悉心經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