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女生宿舍,男生宿舍,就是純雞巴瞎寫,看能不能寫到什麼經濟學原理,歷史學原理,社會主義學原理

虛構

我們學校八個女生住一個宿舍,四個架子床,八個臥鋪🛌,每個臥鋪都安裝有蚊帳,冬天也沒有蚊子🦟,完全搞不懂要蚊帳做什麼。

校學術總監也是比較奇葩,隔壁學校都是同一個班一個系的學生住一起,我們學術總監兼任生活總監,各系打亂,一個宿舍裡住著八個系的學生,素養不同品種的雞,是的,太不人道了,學術化養雞,鼓勵歷史雞經濟雞文學雞,社會雞,各種不同品種的雞,雞們,妳們一起聊天吧。

然鵝母雞是會來例假的,過了一段時間,八隻母雞的例假獲得了同步,一來都來,一走都走。

我很少受邀去女生宿舍,我去過一次,後來再也不去了,女生宿舍,八個女生住一起,不同牌子的香水,女性荷爾蒙,不同牌子的泡麵,不同牌子的內衣內褲,陰乾衣物,不同牌子的城堡蚊帳,總之,一股一言難盡的味道,陰雨天氣,梔子黃梅魚。

我們男生宿舍也好不到哪去,但是要比女生宿舍好,也是各個系的人混居,地理生物數學考古系,生活總監比較作孽。

公雞宿舍不用蚊帳,公雞沒有什麼私密,只有床底下的一堆臭鞋臭襪子,一股鹹香的鹹菜發霉味道,但是開門開窗,有很好的通風陽光,所以男生都是比較明媚的,沒有什麼忌諱。

什麼叫沒有忌諱呢,我們以夏季為例,夏天還沒有放假,各個系的男生熱的睡不著覺,就在樓層樓道赤條條亂走,有思考哲學問題的,有下象棋的,有給女生寫情書的,有練氣功的,有練馬步蹲樁的,有在水房冷水醍醐灌頂的,這他媽的究竟是學術科研單位還是農貿市場風俗鴨子店。

總之,男生們也很有個性,放蕩不羈。

女生來找男生討論學術問題,討論學術問題需要有一個討論場所,於是同宿舍的舍友驅趕到隔壁老王宿舍下象棋,必須下三個小時,不能提前回來。

今晚的月色很好,不如下樓走走。

女生明顯是澡堂洗過澡才來的,秀髮還有些濕,是精心梳理過的,可以感覺到沐浴香波的味道,花王,海飛絲,資生堂。

北方來的女生對澡堂無所謂,南方來的女生無法忍受北方澡堂。

學校澡堂原先是一三五男生專場,二四六女生專場,週日修理鍋爐不開放,男生們憐香惜玉,全體投票通過決議,一二三四五六都劃歸女生專場,女生表示滿意,男生們,委屈下自己,水房一年四季,冷水醍醐灌頂。

去澡堂洗澡需要有洗澡票,看電影要有電影票,洗澡也要洗澡票。

一同去食堂打飯是比較忌諱的,打飯需要飯票,可以偶遇拼桌,探討下中世紀的某個哲學問題,社會學問題,歷史學問題,經濟學問題,比如可以這樣問,靚仔,最近在看什麼書。

我說我最近在看薩利格曼的美國企業史,威廉曼徹斯特的光榮與夢想已經看完了。


後記:

後記是最強烈的分隔符,嘎然而止的意味。

同學少年都不賤的機會,人生裡,就只有一次,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女生男生都自帶武力值,一個比一個靚波,一個比一個翹臀,一個比一個傲慢,地圖展開,標記峰谷,河流水道,準備開戰。


後記的前記: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中國大陸的學界,有幾部西文書是重要的,開啟了中文的新寫法。

其一,黃仁宇的萬曆十五年,於中文,是耳目一新,於西文,不過是慣例傳統寫法。

其一,威廉曼徹斯特的光榮與夢想,1932–1972,美國實錄,大陸百廢待興的前夜,還有一些人沒有死,商務印書。

其一,保羅薩繆爾森的經濟學,騎士與煉金術士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是計算機的時代。

這話又是誰說的呢,艾德蒙伯克。

我記得是一個冬天,我搞到一張借書證,借書級別是全館借閱,各間書庫。

一卷本的光榮與夢想,西文原版,我借書出來。

同時期,我有看顧準的商縣日記,江浙夫婦開一個舊書鋪,民宅,煤炭爐子,落雪夜間,書鋪沒有名字。

這時,一個女生進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