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愛情中的另一個女人,百靈鳥女歌星安.莫台

虛構

Billboard Magazine。

1984年的美國十大鄉村音樂歌曲,我忘記了Anne Murray的歌排名第幾。

Just Another Woman In Love。


但是我知道排名第一的歌,胡里歐.李格里休斯的歌,致我愛過的所有姑娘們,To All The Girls I Loved Before。

不僅名列年度鄉村歌曲第一,也名列年度流行歌曲第一。


我在南方第一次聽到安莫台的You Needed Me。

南方之前,我對Amy Grant的福音歌已經很熟悉。

聽Amy Grant,是在聽Bruce Springsteen的同期。


我跟我朋友所說的柔歌,是一種叫做Soft Rock的流行歌,很多是電影主題歌,比如空手道小子主題歌。


十大鄉村音樂歌曲裡,有喬治.Strait,有不要讓這事太容易,有伊莉莎白,有讓我們融合在一起,有從妳的舞姿我可以了解到,今宵妳一定會愛上我,有吳恩.哥斯頓,有威利.納爾遜,有佳茨樂團,媽媽,他愛的發瘋了,有應當忘卻的記憶。


Judds。


後記:

我跟我朋友窩在屋子裡聽歌,塑料棋盤鋪在床上下圍棋,邊聽歌邊下圍棋,點三三,圍剿大龍。

下棋下餓了,去冰箱裡找吃的,還有幾片隔夜鯧魚,四五片一小盤,放些蔥薑蒜燉,倒一點醬油。

鯧魚的味道很甜,兩個食魚少年。

吃完魚,魚只剩魚骨魚刺,去城裡的音像店書店轉悠,搜求最西方前沿的音像製品,我們那個時候不聽中文歌,比較有個性的少年,比較腥臊。


我相信我跟我少年朋友,我們生活的這個城市裡,我們是最先聽愛爾蘭樂隊U2的歌的。

我倆,當時對U2樂隊一無所知。


書店一樓的角落裡有一個玻璃貨櫃,整個貨櫃裡只有一柄帶,貨櫃裡灰塵很厚,無人問津。

我少年朋友嗅覺靈敏,我倆身上帶的錢夠,決定當場買下。

售貨員很驚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