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約翰.列儂,Imagine ,電影就要開演了,憑票入場

虛構

英國的威猛樂隊有一首去年聖誕,Last Christmas,過於甜膩,不喜歡。

喜歡聽傷感的那種,比如約翰列儂的Happy Xmas。

Imagine整碟帶都傷感,A面和B面。


很喜歡列儂和洋子這種型態的情侶,才華洋溢。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見過U2的Wide Awake In America,白色柄帶,A面和B面是相同的歌,一共四首歌。


主唱之有利刃,如喬丹之有皮朋,披堅執銳,所向披靡。

風雪山谷,迤邐而來,如那日漢尼拔的雪夜行軍,夜色而來。


我要到很久之後才看到公牛爵士賽季,之前,我在練達摩拳。


說是達摩拳,我更喜歡練腿法,我跟我少年夥伴四處搜求古老秘笈拳譜,披星戴月,走街串巷。

我跟我少年夥伴的生活只有兩件事,是在暑假裡,一件是聽歌,一件是聽歌,一件是練拳。

練腿法需要腿部襠部的柔韌性,柔韌性需要拔筋。

我的柔韌性在我們班不是最好的,我們班有一個比我好,側踢比我踢的更靚,更招班上女生喜歡,外班的女生都喜歡,女生不說就是了。

我會踩縫紉機,練腿功需要,我跟我祖母說我需要做一條練功褲,通風換氣大襠褲,我祖母找出來紗質布料,黑色的,很薄,很柔軟,質地很沈,很適合練腿功,就是舊社會練功人士穿的那種面料,於是我七裁八剪,開縫紉機,上線,換上黑線,線盒裡有棉線,有黑漆線,我換上黑漆線,匝邊鎖邊,我需要皮筋,我祖母給我一段皮筋,我把皮筋穿好。

練功褲做好,我試穿了下,感覺良好,只要不卡襠就好,我不屑於剪線頭,我覺得不剪線頭比較酷,毛胚褲,剪線頭有一種專門剪線頭的小剪刀。

我把縫紉機收好,縫紉機長的像個四方形大櫃子,腳踏式縫紉機,資本家千金大少爺家才會有的那種。

縫紉機裡有三層抽屜,還有機器保養用的小油壺,細長尖嘴,用拇指按油壺底部,油就出來,squirtingly。


我們班上的幾個男生,包括我,是輕視我們班上的女生的,輕視的邏輯是這樣的:

劈腿劈叉,橫叉豎叉,身段婀娜嗎,劈個叉試試,劈得過我們嗎,都不要說劈叉,妳就說妳媽勒逼的讀書功課,爛到花容失色,也好意思每天背個書包,出來上學。

長的一逼屌樣,功課還不好,身體還不柔韌,呲牙咧嘴,歪瓜裂棗,寫個雞巴字還寫的歪歪扭扭,我們真的不好意思說了,憑什麼跟我們鬥,憑什麼,究竟憑什麼,憑什麼暗搓搓找人給我們遞紙條,憑什麼給我們寫詩,我們值得妳們給我們寫詩嗎,可真是的,要臉蛋沒臉蛋,要身材沒身材,要才氣沒才氣,一雙死魚眼,冰箱裡放了三天,我們真的無法得悉妳們究竟是從何渠道因何喜歡上我們的,我們有穿牛仔褲嗎,鼓鼓囊囊的一坨被妳們注意到了嗎,哦,粗了,錯了,妳們只喜歡文采嗎,我們可是採花大盜啊,雖然我們不是蜜蜂,我們是馬蜂,是細腰大黃蜂,我們還不知道男生為什麼叫做馬眼,為什麼不叫虎眼,我們所知的淫穢讀物還有限,我們的色情地圖還是一片黑暗,還沒有速度工兵前去拓展,操他媽勒個逼的,有一個詞,叫什麼來著,哦,對了,篳路襤褸,以啟山林,人家他媽山林好端端的,晨鐘暮鼓,吃齋念佛,心靈平和,妳跑去勾引別人做什麼,妳是暗夜天使嗎,妳是天使的憤怒嗎,妳欲夜欲美麗嗎,妳去雲遊,妳去訪問三山五嶽不好嗎,妳偏要惹事生非嗎,妳要引誘別人吃蘋果嗎,為什麼要吃蘋果,為什麼不吃牛油果,牛油果很難結果嗎,為什麼不養牛呢,為什麼不養龜呢,龜不需要去超商買糧,龜很耐活的,龜比蟑螂耐活,一千年不飲不食都不會死,男生的雞巴前端,包皮褪去,為什麼叫做鬼頭呢,哦不對,龜頭。


後記:

我幼年時期獲得的第一隻寵物,是我叔父不知從哪裏,給我弄來的一隻小烏龜🐢,我找到一個小盒子,我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把小盒子放在我枕頭邊,小烏龜就睡在小盒子裡面。


後記的後記:

往事就比較不堪回首,我祖父行醫,廣結善緣,有一個年輕時結交的兄弟,逢年過節必來家的,說一夜家常閒話,黎明,天不亮就要趕早班長途車返回,我祖母祖父就叫我跟我父親去送,一直送到上車才回來,夜色。

我們家有行軍床,爭執禮讓,非要睡行軍床。


後記的後記的後記:

我們家有很多世交,我一個小姑出嫁,大人專程來家,說出嫁的事,想我們這邊有人過去。

好像當時家裡有事,我記不清了,我祖父沒有去。

我祖母帶著我去,長途車,我一個小屁孩子。


我現在這節收尾,不要再寫了,幾個細節。

七大姑八大姨,也都是青春期的半大不小,看我像看一隻小猴子🐒,玩具,抱我,給我吃好吃的,一顆水果糖,晚上下雨,有人去河裡捉了幾隻河蚌給我,我祖母及時阻止,說這個不能吃,要煮熟才能吃。

接待禮遇規格是這樣的:我的出嫁小姑有娘家精心準備的婚床。

我都不認識,我的小姑有很多姊妹淘,我一個都不認識,我沒有來過這裡,我困了,我困到躺地上就能睡著,困到不成人形人樣。

婚床是我小姑的姊妹淘幫忙準備的,鄉下妳知道的,很多姊妹淘。

婚床可能過於鬆軟,過於舒適,我一個小屁孩子。

我竟然尿床。

那麼人生,就是這樣,我一個小屁孩子,我能知道什麼。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