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津輕海峽陷入困惑,Sogni也陷入困惑,全城人都陷入困惑,怎麼會這樣,how so,竟無人能殺裝逼扎勢特洛伊

虛構

馬特市有三個榜單,Erica 榜單,新手榜單,還有一個,Sogni的詩歌雙週刊榜單。

特洛伊的亂寫有時出現在前兩個榜單,但是從不出現在Sogni的詩歌榜單,牛逼吧,這就是特洛伊的牛逼之處,特洛伊從不出現在詩歌榜單。


特洛伊不僅讀詩,還讀詩話,特洛伊對李白的詩很熟悉,但是戰爭還沒有升級,所以沒有必要動用李白一線的文字熟悉,不止是唐詩三百首,不止是三國演義。

三國誌,特洛伊通宵街機。

特洛伊能夠做到經史子集互為表裡。

舊式讀書人,讀書讀的好的,能夠做到經史子集融會貫通,互為表裡。

但是特洛伊不止於此,特洛伊能夠做到經史子集跟西學體系互為表裡。

西學體系簡言之,脱不出西文的文法體系。


如果這時再去讀經史子集,西文文法,就已經遲了,胡適張愛玲已經離境。

應縣木塔,山西地界,林徽因,梁思成。


有一年我朋友帶我去黃鶴樓,黃鶴樓已是一間工藝品伴手禮商店,但是我不以為意。

山下是湖水,兩人說一些傷感的話,鄉下閒話,說一些往事,肺腑交心,情緒傷感。


晚上吃飯在一個竹林農家樂裡,主客隨便坐,妳是主我是客,無非是拼比酒量,江湖豪橫,觥籌交錯。

我朋友見識過我,就不擔心我竹林落座,一個之前故事。


簡單敘述一下這個故事。

要拿一個什麼項目,開車去廣州,車裏帶了一捆子現金,足夠震攝場面,副總帶隊,五六個人吧,加上一個皮條牽線的,包間分賓主落座,客氣介紹,互遞名片,很謙虛很客氣,誠意而來的吧,啤酒紅酒都是寒暄開胃的吧,都忘記是哪間燈紅酒綠的酒店。

因為是我們這一方負責埋單,見仍然喝不倒我們,對方老板不悅,叫手下叫服務員小姐進來,手下出去安排,很快,服務員小姐推一車軒尼詩進來。

十二瓶軒尼詩進來。

喝到握手言和,喝到狼藉,我的兩個朋友已經上停,我不記得那天晚上有沒有拿到那一單,但是我就覺得很有意思,我作為簽單團隊成員的一晚。

我們有兩個司機,司機不參加拼酒,不進包間,司機在車裡等著。

我記得我那天算是小弟,雖然也是西裝領帶革履,身形俊朗的靚仔,我的職責是作為拼酒預備隊,不要參與第一波攻擊,我的頭髮打了鋼絲髮膠,扮酷,很酷的靚仔眉目。

戰爭失敗,沒有生意,卻吸引到一個人的注意。


第二天一早,發過來一條傳真,說是生意不好意思,妳們失之交臂,已經沒戲。

我就琢磨這個傳真的意思。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