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邁克爾傑克遜,貓王,納博科夫,丁巴度,伍爾夫,伍迪艾倫,馬龍白蘭度,艾爾帕西奴,蘿蔔德泥螺,光榮與夢想,美國企業史,玩流行樂嗎,玩高尚文學嗎,玩非虛構嗎,玩詩嗎,玩歷史嗎,玩史詩嗎

虛構

特洛伊的文字部隊都已經兵臨城下了,妳還在我的城下街。


電影學院是一座空城,但很快就會大軍壓境,如果興致來潮。


江湖秋水,涼風天末,如果妳亦熟讀唐詩三百首,如果妳亦來自另一個文字時代,歡迎妳進來特洛伊的地下室,妳準備好了嗎。(以嗎字結)


地下室很凌亂,因為我在規整地下室書架,有一些舊書,我書架上沒有,有一些有,我在挪動幾隻陳舊沙發,書架上沒有的舊書我腦海裡有,比如這一本,塞利格曼的美國企業史,我讀過的書,我真誠相信,妳都沒有聽說過,當然了,妳可能有聽說過威廉曼徹斯特的光榮與夢想,美國實錄,但是很大程度很大機率上,妳很可能沒有讀過,都不要說妳沒有見過這部書的初版,但是我的朋友,我有。

妳很驚訝吧,我的朋友,沒所謂啦,隨意看下,看看我的書架。

書架上沒有納博科夫的蘿莉塔,但是有伍爾夫的去燈塔。

妳看到地下室台面上有功放音響,攻防印象吧。

Alizeé,逆水而上,去到Piaf的世界,去到Billie Holiday的世界,去到Ella Fitzgerald的世界,去到菲茨傑拉德的蓋茨比世界,夜色溫柔世界。

去到陳美,去到Vanessa Mae的世界,The Red Hot Tour,是在英國的愛爾伯特音樂廳嗎,風起雲湧嗎,柏林圍牆開始要倒塌了嗎,戈巴契夫同志在愛爾伯特廳嗎,作為特邀C位嘉賓嗎,Wind Of Change,蠍子樂隊主唱嗎,The Scorpions ,U2樂隊過來了嗎,利刃過來了嗎,The Corrs三姐妹樂隊過來了嗎,要玩福音歌嗎,Lead Me On,What About Love,Amy Grant 過來了嗎,Dire Straits 過來了嗎,我們現在是某一天夜裡的酒吧嗎,目光相遇,暮光之城,要勾引,要挑釁嗎,要入池跳舞嗎,要chess嗎,要曼谷一夜嗎,要舞曲嗎,要冷若冰霜嗎,要身體征伐嗎,天下交爭利,何必言利,何必呢,特洛伊已經分兵,有一枝兵,伐竹取道,已經來到電影學院,來到電影學院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對於特洛伊。


想必看到,讀者,特洛伊的文字不可以認真,家庭主婦設定。


現在,寫之前一節回來,有一天我同經濟系女生,以及台灣女生,三人行,我們去到電影學院,夏季很是無聊,我們三人決定去電影學院,去踢館,誰家子弟誰家院,誰家睪丸。


後記:

電影學院一戰,都還沒有發生,經濟系靚女提議去巴蜀風吃水煮魚,又問台灣靚女吃不吃辣,重慶大廈級的辣,台灣女生詢問怎樣的辣,經濟系女生就說嘴巴不跟屁眼商量的辣。

但是作為後記,無論是去舞廳,還是去階梯教室跟人嗆聲,這一夜都注定不會很平靜的,要有護花使者的文字準備,要有嗆聲已經發生的之前準備。

需要選擇在哪一路哪一個方向殺,抓鬮,在電影路一線殺。

現在,撐開灰塵桌子,機器擺起,灰塵們,取消休假吧,開工吧,做夜吧,彼特彗星吧,All Ladies Do It。

美國往事一線,教父一線,Good Fellas 一線,發條橙一線,出租車一線,公民凱恩一線,西區科克一線,史蒂芬金一線,西德尼謝爾頓一線。

西區,西區又是無邊蔓延,要玩西區故事嗎,妳看,後記蔓延,後記都要喧賓奪主了。


後記的後記:

電影學院現在還是一座空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