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電影學院|什麼樣的文字算是好文字,以及我算不算是絲襪文字控

虛構

經濟系靚女教我經濟學原理,靚女循循善誘,我則從善如流。

開宗明義,總不過就是供給需求,幾條尤物曲線,九淺一深,深入淺出,也有八淺二深的,不過是一些細節變化,有理論,有實戰。

靚女以薩繆爾森的經濟學教科書手把手,領我入門,雙峰鎮,黑虎森林,由薩繆爾森,會進入亞當斯密一線,李嘉圖,穆勒,古典系,凱恩斯,派系密集,諸神林立。

事後,經濟系靚女問我什麼樣的文字算是好文字。

我說我可以由凱恩斯一線去到弗吉尼亞伍爾夫一線,分分鐘的事。


讀者,如妳所知,我對新書就沒有什麼興趣,我想我屬於舊書控。

那麽,我平日裡讀些什麼書呢,我說一些書名給妳,我之前也有說過,會不會引起妳的興味性趣並無所謂。

吉本的羅馬帝國衰亡史,也有寫成吉朋的,卷帖繁浩,這種書少有人讀,但是我會讀。

威廉曼徹斯特的光榮與夢想,1932年到1972年的美國實錄,a narrative history of America。

說文解字,唐宋詩舉要,滄浪詩話,西廂記,牡丹亭,我平日看的,就是這些一類的豎排舊書。

我寫字,每個字都須要有出處來歷,但是我會寫成龍蛇混雜,一團亂麻。

我聽歌,聽Amy Grant,Lead Me On, What About Love。


笛吹千山月,路暗迷人,經濟系靚女伙同台灣女生,這兩個靚逼決定惡作劇,不由分說,幫我修剪恥毛,剃鬚泡沫剃鬚刀,可恥!陰毛!

讀者,到了這裡,我們先暫停一下,讓我們去回訪電影學院的上一節,洗碗工伐木工一節。

寫字不需要靈感,寫字需要筆畫間的勾連映帶。

洗碗工伐木工一節,我可以很容易寫成色情文字,但是我沒有寫,我有所收斂,知止,但是妳先在回去看,我分明在用露骨文字寫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一些廚間瑣事。

紅樓夢就是這種寫法,草線,灰蛇千里,墳地蛇。

若要寫色情,宜從墳地寫起,骷髏粉底。

中文寫色情的傳統,荒郊野外,儒釋僧道,和尚廟尼姑庵,已經寫到觀止極致。

金瓶梅比較直觀色情,還有一部文人書,書名姑妄言,集大成者,更加直觀色情。


兩人協力合作下,我的下身被剃鬚刀剃成禿毛雞,很色情的乾乾淨淨,找來意會中的花園水管沖一下,兩人就笑曰:豎子!

兩個靚女對工作尚且表示滿意,彷彿在欣賞一件手工色情傑作。


這節到了這裡,已是江寬水闊,又可以有各種寫法出來。

預告下,下節寫法,打真軍,實戰型的,如何讀或者寫一個故事小說。

以西德尼謝爾頓的暢銷書寫法為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