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然並卵|是的,然並卵

虛構

跑步是件有意思的事情,通常是晨跑,要麼沿岸跑,要麼山地跑,天不亮就跑,披星戴月跑。

返屋沖涼,開始新的一天。

屋外香菜撒籽,已有一月,香菜苗已能分辨出這是香菜,可見有耐心,有等待的話,時間見證的力量。

跑步至少有諸多益處,其中一樣,便是喚醒翹臀,喚醒胸肌腹肌,喚醒記憶,肌肉會有記憶。

跑步時常就有巡海巡山的意思,巡洋。

山地跑會有上坡下坡,會經過淡水小溪,腳下是史前遺跡,松風鶴唳,那麽,這個時候在想什麼呢。

寫字有虛實,須是步步為營,實則步步心機,灰線千里,綿延無盡。

寫字又有進退,增兵減灶,增灶減兵,不過呢,時人不識罷了,進退有時。

好了,開場文字便是這樣了,現在進入正題。

可是正題會是什麼呢,然並卵。

然並卵是大陸同學表達憤怒的無可奈何造詞,然鵝又有什麼雞巴屌用呢,然鵝並沒有什麼屌用。

見到這個不雅詞的時候,還是在大陸的豆瓣市。

辣個時候,我北美的大宅朋友津輕海峽,正在豆瓣市風起雲湧,我操,名列四大害蟲之一,大把敵人,大把朋友。

那時的豆瓣市很好玩,很有意思,我記得我朋友海峽曾經三天三夜,不眠不睡不澆花,電腦屏幕跟人搞廝殺,諸番兵器壓箱底,兵馬盡出,俺勒個逼去,這是什麼,an all out war。

粗劣算來,豆瓣時期的津輕海峽至少有五百萬字的貢獻流量,至少五百萬字,不是誇張的說。

看馬特市的興衰走向,只要看津輕海峽這一個人物文字點就好,不用看別的,因為看別的,然鵝並無屌用。

津輕海峽無論怎樣,是有文字料道的,我喜歡在人背後說讚美的話。

那麽就說到我,我曾經跟我朋友海峽說,我記得我說過的原話,我說如果哪一天妳跟妳的女神開戰,我不會幫妳。

海峽喜歡跟人開戰,但是很少見,海峽沒有跟女神開戰,預期的可能事件,沒有出現。

很簡單,海峽被女神的私語文字震攝住了,於是選擇了惺惺相惜的文字策略,彼氏女神,妳要忍住。

女神跟特洛伊,同期,亦有過短暫文字接觸,encounter罷了,都沒有進階到skirmish量級。

萍水相逢,狹路相逢,特洛伊的策略是逃離,見事不對,也不要管什麼桃花盛開,逃之夭夭,跑的快,好世界。

那我就覺得呢,海峽心目中的優質文字,其中一種,就是跟女神的往來文字了,我同意。

事件的初始,起因,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馬特市真的好諷刺,當初的海峽,興致勃勃的來妳們馬特市玩,無審查無禁言,奉獻文學文字貢獻流量。

海峽被豆瓣市驅逐,性格剛烈,不肯屈服,海峽剛來到馬特市的時候,心會是溫暖的吧,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馬特市是個偏野小市,但是有一些同溫朋友在這裡。

舊話重提,特洛伊稍後也來到這裡。

海峽的文字夾雜很多辣雞話,又喜歡做擂主,時常被各界各路人士群毆,但是又有甚麼所謂呢,所謂相見貽笑憫恩仇。

是在跟遺像說話嗎,故人已經走遠,已經離去。

上次海峽的來,是在甚麼時候,女神上次的來,是在甚麼時候。

如果特洛伊的一隻文字兵馬願意,演繹成三人行縱橫四海這種格局就很容易。

好了,這節到了這裡,就需要收尾。

寫一兩筆無名朋友,鹹魚系。

無名文字已經到了伍爾夫一線。

若是兵棋推演,我已經在去到廣州的高速路上。

本港,明珠翡翠,墨綠三菱大霸王。

負責駕車的老闆問我近來讀些甚麼書,我說我讀佛吉尼亞伍爾夫。

此次去到廣州,老闆是去料理長輩後事,生老病死的事,捎帶我過去,去家,一一引見。

我近來沒有在讀什麼佛吉尼亞伍爾夫,我的伍爾夫一線還在,不過不如說呢,又回到休眠期。

女神順著春暖花開,沿路而來,頂著我寫,跟我飆色情刊物雜誌,令到我驚,權宜之計,我只能是禮節,先行退兵,退到一幹二凈。

且分一枝兵馬,無名文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