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嘉義縣美食頻道|飛鳥和魚|阿丹

虛構

阿丹負責駕車,車到海邊,後備箱取設備工具下來。

那日我正在地下室讀書,阿丹進來,熟門熟路,問我最近又在搞些什麼旁門左道,我說我在準備捕魚工具,晚上去捉大地左口,要不要同去,阿丹說好啊,安全第一,不要搞什麼探險就好,我看看,妳有什麼設備,我說設備很簡單,一隻魚燈一隻魚槍,再有一個胯包就夠了,阿丹說我在聽妳說,另起段落。

我有一個軍用墨綠帆布包,外層是帆布,內層是防水質地,逛街不實用,卻比較適合收納夜間漁獲,我會製作小型鱷魚鉗蓄電池,灌鹽水,燈泡的部分就是強光電筒燈泡,帶玻璃片,地下室有玻璃膠,打一些玻璃膠,做成防水級很容易,魚槍呢,就更容易,做清潔的掃把🧹桿,巫術魔法,哈利波特,綁一個兩叉鐵絲上去,職責魚叉,地下室什麼都有,魔法,粗鐵絲,細鐵絲。

如果我能夠預知跟阿丹去捉魚的那天夜間會變成一場恐怖探險,那麼我就說什麼也不會去捉什麼左口。

低潮高潮的水位都看好了,沙灘地形也看好了,水退的很遠,沙灘很平,危崖綿延,看起來很安全,很遠,不像是突然間就天黑的構造樣子,我跟阿丹說,看樣子有魚,甚至說到上海熏魚的調汁,阿丹說走的太遠了,我先回去了,天暗了,我回去,車裡等妳,我說這樣也好,我就繼續繞過綿延高崖,天就漸漸地徹底黑了,開始適合捉魚了,魚都是夜間出沒,陰陽相隔。

水漸漸沒到了腰際,但是我不覺得,這種地方不死心的話,很容易有魚的,帆布包的外側已經濕了,回頭看了一下來時路,因為阻隔,已經看不到了,高崖綿延,星際夜空,伸手不見五指,有帶一個備用電筒,不防水。

鷹鰩魔鬼魚這個時候出現在近距離的水裡,不緊不慢地遊,身體優美,探險模式,不虛此行。

魚槍叉不到,魔鬼魚始終遊在距離之外,水已經沒過腰了,不甘心,還沒有心生恐懼,恐懼,在原路返回的水裡,一點點地心生。

一直到返回岸邊,車子應該就在附近,已經看到車子了,還心有不甘,準備說剛才錯失大魚的故事給車裏的阿丹聽,探險。


阿丹不在車裡。


另一種可能,阿丹在車裡,但是我沒有從水裡回來。


魔鬼魚的尾刺如果接觸到我的身體,我必死無疑,我不知道魔鬼魚那一刻的心理活動,但是我回不來了。


阿丹還在車裡。

回來的是一隻魔鬼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