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垃圾,垃圾是從哪裡來

村外有一條河,確切地說,是城市流過來的垃圾,雨天,河水很大,很黑,時常會淹死小孩子

我就趴在河沿上看河水,河水很臭,城市才有的腥,我有耐心,靜靜期待,出神,等值錢的城市東西漂過來。

漂過來一個白色,不等我耐心,就被同村的搶走。

大約知道是什麼,又不是很明白。

白色洗淨,晾乾,有城裡人來收購,一分錢五個。

小孩子賺錢,這是一宗。

村外路上,過了這村,就是鄰村,麥田在坑底下,城裡來的卡車就把垃圾倒下來。

我就跟幾個幼年朋友在熱呼呼的垃圾裡翻檢,希望能撿到一些螺絲鈕扣,鋁皮廢鐵。

所以呢,鄉村很詩意,是吧,劈柴,餵馬。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很詩意,是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