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雞蟲得失|牛油果🥑苗

貓什麼都好奇,我院子裡掃個地,貓就試探掃把,好像掃把🧹是個什麼玩具

有人送了我兩棵牛油果苗,一個花盆裡的,連盆贈送。

長的茁壯的那一棵當年就死了,另一棵半死不活,委委屈屈地活著。

我對這剩下的一棵也不抱希望了,強壯的那一棵都死了。

但是人呢,心底總有柔軟。

春天的時候,還沒有整棵死掉,還掛幾片蟲吃的殘葉,我就去跟人請教,有一個人就說,缺肥料。

那我就去肥料店買肥料,遇到安娜,安娜就賣給我一盒肥料,我問安娜,妳還好吧,安娜對我一笑,也沒說什麼。

撒一些顆粒肥料下去,下了一場夜雨。

第二天清晨,我早起,推門出去,就見牛油果的葉子瘋長,蟲子一邊吃葉,葉一邊風長,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簡直是在競技,軍備競賽,看的我就有些魔住。

院子裡住著各種居民,螞蟻是其中一類。

我夜間熟睡的時候,各種居民就開始活動,開夜會。

潮濕天氣的夜間,鼻涕蟲會從不知哪裡進來,看我有沒有熟睡。

夏天裡,有一種火蟻專喜歡在磚地上跑,海市蜃樓,看到令人出神。

蟑螂皮皮仔,針尖大小,就在我信封上快活地跑,跑兩下,還會回過頭看看,看有沒有人追。

長腿蜘蛛通常在我看不見的地方製網。

有一天,我正在看手機,思考人生的面朝大海,蜘蛛在我睫毛跟手機屏的距離上來回製網,我就想趕走蜘蛛。

蜘蛛:妳怎麼不趕快去看呀,螞蟻在廚房裡吃妳的西瓜皮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