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秘書子
工會秘書子

很多人對我的工作的理解就是「你就是那種專門拿錢去抗議的人」,這樣說沒有不對啦,但如果你只知道這樣我會傷心。 我因為這樣傷心很久了,所以我希望透過這個地方,用各種平易近人的方式讓大家了解我的工作,還有我關心的事! https://www.instagram.com/seeseetaiwaneseunions/

秘書CheckList》有組織成員要上節目了,我該做什麼?|廖郁雯|寫於2019.09.05

最近好像很久沒更新,寫點工作心得好了,我的工作之一就是工會的 #公關聯絡人
今天跟大家聊聊,如何應對「#電視節目邀約

製圖/廖郁雯

1. 確認時間》

  • 包含:上妝時間、正式錄影時間。
  • 小型電視網路節目,通常要自帶妝髮,不會另請化妝師梳化。
  • 現在的廣播節目,通常都會串連fb或youtube影像直播,所以請大家不要以為是廣播就不用準備妝髮喔!
  • 關於妝髮,因為上媒體所以還是要特別注意最好穿襯衫,或有領子的衣服是絕對安全, #嚴禁荷葉邊T恤,太有個性的T恤也最好避免,因為通常胸部以下的地方鏡頭根本不會帶到。除非你的座位是像那種酒吧吧台高高的椅子。

2. 確認地點》

確切地址、哪一棟建築、哪一個棚。電視台很大,迷路導致遲到是大咖才能出的狀況, #沒錢的窮困NGO沒有遲到的本錢

3. 確認通告費》

有錢當然最好,但沒錢還是要盡量協調組織成員上節目,一來因為有曝光就是好事,二來因為大家平常面對非同溫層的時間太少,多和不同領域的人應答有助於練就臨場反應能力,所以有些節目 #就算沒有通告費還是要上

4. 對口節目企劃》

確實連線協調到的來賓、節目企劃。兩人的手機臉書或LINE全部都給。
就算兩人連線,還是不能鬆懈!不能以為後續就沒你的事!
如果說主持人是串連整個節目的靈魂人物,那麼,節目企劃,是一個電視節目的「#地下靈魂人物」!通常我的經驗,談話性、或政論節目通常都會需要呈現給觀眾「圖卡」、「表格」。因為節目企劃要忙的事情包山包海,身為一個優秀的聯絡人,除了協調來賓人選,如果可以提供有助於你們組織的論述的簡易懶人包( #字太多不叫懶人包,請去面壁思過),那便可以節省節目企劃做功課的時間。

5. 確認節目播出時間》

提早做官方臉書、IG宣傳。貼文包含:主題、來賓、來賓稱謂、播出時間、第幾頻道、是否有網路直播?連結在哪?

6. 組織成員上節目的時候

  • 組織成員是否攜帶名片?
  • 秘書要拿到組織成員錄影結束和主持人、來賓群 #大合照,作為第5點的臉書PO文素材。

7. 節目播出的當下》

截圖有工會成員和主持人、電視台LOGO的畫面,作為事後廣告或當下IG限時動態發文素材。

8. 節目播出之後》

找出影片連結、影片下載存檔、節目企劃或製作人名片存檔到GOOGLE通訊錄。
9. 和組織成員小聊一下上節目的心得和狀態,另外 #私訊節目企劃感謝邀約,以後拜託多多邀約。

以上個人經驗,歡迎多多補充或跟我交換意見喔!
_____
IG請看 instagram.com/seeseetaiwaneseunions
各種影片 www.youtube.com/user/qaz963747/video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