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老闆。曹竣瑋
邊緣老闆。曹竣瑋

做影音的,有一間書店跟一份在地生活誌 慢靈魂文創媒體 《員林紀事》在地生活誌 好好生活書店 提供服務:剪輯/配樂/影音製作/選書/出版/品牌規劃。 合作邀約:qweasd010301@gmail.com

我是妳的一半的一半就足夠了|韓劇《一半的一半》

「河元這個人太可憐了」

「哪裡可憐啊」

「和我好像」

「哪裡像」

「相信從未存在的東西
我真的很擅長這種事
每天朝著那件事奔跑
夢想著達成那件事
賦予那件事意義
付出時間  精力  情感
可是那個人居然超過十年...
這年頭還有誰在暗戀啊
愛情這麼競爭
我更愛你
你更愛我
愛情是無法測量的
人們卻硬是要衡量出重量
但他卻說只要一半的一半就夠了」

「看來他躲起來卻什麼都說了啊」

「他到底...這十年是怎麼撐過來的呢
真好奇」


3/23開始播的韓劇《一半的一半》是關於人工智慧程式設計師和古典音樂錄音師的愛情故事,描述獨自一人該如何去愛、克服困難的故事。

《一半的一半》跟《如果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是我近期最推的韓劇,主要在於節奏緩慢,而且都頗接近純愛電影的感覺,讓我不禁想起了岩井俊二的《情書》,而且聽說《最後的情書》今年要上映了,個人真的很喜歡這種靜靜說一個小故事的作品。


主角文河元是一位AI工程師,10歲那年跟隨著母親到挪威定居,認識了初戀「智秀」,後來因為母親去世而分離。多年後得知智秀要結婚了,基於暗戀但又希望他幸福的心境,於是與智秀約定,如果幸福的話,就不要打給他。

而他將這樣的孤獨的情感放在心中,並在開發AI對話機器人時,導入了智秀的情感,只希望有她一半的一半就好,也就是只要有「聲音」就滿足了。

女主角韓瑞雨是一位古典音樂錄音師,因為家中意外,早早就一個人獨立生活,過著除了療癒自己,其他都不管的生活,後來在錄音室認識了河源,但並不是見面認識,而是透過AI對話機器人去了解這個人,並開始在意這個愛著初戀的男人,甚至為他哭泣、難過。


「河元這個人太可憐了

和我好像」

瑞雨就這樣默默喜歡的河元,就河元就這樣默默守護著一個人十年。

因為都是孤獨的人,所以在看這部影集時,其實是非常的有共鳴的,希望大家也都可以透過這部片得到一些療癒。



我是曹竣瑋 23歲 彰化員林自由影音接案者 影音紀錄/剪輯/配樂

明年打算接觸更多MG動畫、平面設計、出版印刷

合作邀約mail:qweasd010301@gmail.com

歡迎訂閱看影片➜ 邊緣老闆。曹竣瑋 Youtube頻道

歡迎追蹤或+好友交流➜ 邊緣老闆/曹竣瑋 個人FB

歡迎追蹤看老闆日常➜ 邊緣老闆的幹日常 IG

我自架了一個網站歡迎看看➜ 邊緣老闆。曹竣瑋|好好生活 用心流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