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老闆。曹竣瑋
邊緣老闆。曹竣瑋

做影音的,有一間書店跟一份在地生活誌 慢靈魂文創媒體 《員林紀事》在地生活誌 好好生活書店 提供服務:剪輯/配樂/影音製作/選書/出版/品牌規劃。 合作邀約:qweasd010301@gmail.com

【出發Run for Deram】影評|不要忘記當時出發的初衷|老闆亂評片#5

你知道嗎?
極地超級馬拉松比賽並沒有獎金

大家好,我是邊緣老闆,歡迎來到《老闆亂評片》是以電影影評為主,今天要評的是紀錄片電影《出發》,《出發》是MV 導演小瓜他爹拍攝,主要是紀錄我們台灣的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在2016年挑戰四大極地並拿下當年的世界總冠軍的過程,同時加上了這10年間陳彥博的訓練、比賽過程的自我紀錄。

這是一部非常不一樣的紀錄片,完全沒有任何的訪談,從頭到尾就只有一個主角 — 陳彥博,再加上當時導演設定想拍成劇情片,劇本、演員都找了,並且也拍完了,但因為太不真實、太偶像劇而重新砍掉重練成紀錄片,當然在觀片的過程中,還是看得出來保留了些演出來的畫面,但也因為這樣在視覺產生了一些不同的、特別的感官。

在觀看的過程中,你也會開始與自己產生一些對話,因為超馬其實就是人生的縮影、人生的修煉,在那過程你會不斷的去質疑自己為什麼要去跑步、為什麼要去做這件事情,你自己會有很多聲音在你的耳邊

『該放棄嗎?』

『如果不去做這件事,生活會更好嗎?』

『做完這件事我又能得到什麼?』

因為跑步是孤獨的,在與對話的過程會更加了解自己,而你的敵人,唯一的敵人只有自己,只要每天比自己進步一點點就夠了,就像紀錄片中的台詞

『我喜歡跑步,快到拋開所有一切,慢到讓我聽到內心的聲音。』

『勇氣,不是指不害怕去做一件事,而是即使知道自己害怕,但還是繼續向前衝』

- 陳彥博《越跑越懂的:亞洲第一極地超馬選手陳彥博想告訴你的事》

好的,真的是蠻推薦這部紀錄片給各位還在迷惘、找不到方向,或者不知道自己還要堅持多久才能到達自己的目標的人

『如果生命有結束的一天,我希望可以結束在追逐夢想的時候』

如果你喜歡這支影片,請幫我按讚分享並訂閱邊緣老闆的頻道,未來會有更多國片、台劇、書籍等文青內容,我是邊緣老闆,文青型youtuber,我們下支影片見~

我是曹竣瑋 23歲 彰化員林自由影音接案者 影音紀錄/剪輯/配樂

明年打算接觸更多MG動畫、平面設計、出版印刷

合作邀約mail:qweasd010301@gmail.com

歡迎訂閱看影片➜ 邊緣老闆。曹竣瑋 Youtube頻道

歡迎追蹤或+好友交流➜ 邊緣老闆/曹竣瑋 個人FB

歡迎追蹤看老闆日常➜ 邊緣老闆的幹話日常 IG


https://button.like.co/qaz836299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