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旅行者之夢-第16章

再次進入地心世界

在阿德林的引導下,我躺進了休眠艙。其中一名負責操作儀器的科學家在我的太陽穴兩側貼上了名為「腦波貼片」的特殊貼片。從阿德林口中得知,這種貼片不僅能通過感測器記錄、分析腦波,甚至能掌握人們的思維。腦波貼片結合AI及高精度的感測器來記錄腦波數據並轉化成圖像,進而重建夢中的場景。

「祝你有個好夢。」在阿德林的祝福下,我看著旁邊的科學家緩緩關上休眠艙透明罩。接著,我聞到休眠艙裡散發出一股淡淡的花香,眼前的畫面漸漸模糊。此時此刻,我的眼皮越來越沉重……

不知過了多久,我聞到一股泥土混合青草味。我緩緩睜開雙眼,看著眼前亮晶晶的天空,意識到我再次來到所謂的「地心世界」。我迅速坐起身,撫摸著柔軟的草地,感受著每根草的細節。這種真實的感受讓我不禁陷入懷疑,是否真的在作夢呢?

「科林,你來了?」我聽到了那熟悉的聲音,下意識環顧四周,尋找上次見過的小精靈。

「我在這~」還沒反應過來,一個閃亮的小身影以頭朝下的方式出現在我的面前。

「今天導師不在,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小小的身軀拉著我的袖口,我剛站起身,卻不知從哪裡冒出許多小精靈,也紛紛拉著我的衣服往各處走去。看著它們可愛的動作,我既無奈又好笑。

「導師?」我疑惑地看著眼前小精靈。

「嗯~按地面上的說法是領導者。」小精靈思索片刻,然後繼續說道「先別管那個了,我想帶你去看看一個地方。」

看著眼前小精靈再次熱情拉起我的袖口,我就跟著他們的方向過去。不知道走了多久,放眼望去只有綠油油的草地。接著,我聽到了清澈小溪的聲音。我抬頭望去,只見小溪潺潺流淌,水波粼粼。沒多久,我在不遠處看到了一顆巨大的神木,它的樹冠高聳入雲,茂密的樹葉像一個巨大的傘。我走近一看,發現這棵神木的樹幹非常粗壯,用手臂根本無法圍住。表面有著粗糙的紋路和凹凸不平的突起,有些地方還殘留著青苔和蕨類植物。

我跟著小精靈來到了他們的家園,眼前出現了一棵巨大的神木,它高聳入雲,樹幹粗壯,表面有著粗糙的紋路和凹凸不平的突起。樹上還生長著蕨類植物和許多不規則的樹洞,有些樹洞甚至發出微弱的光芒。正當我想要前去一探究竟時,另一名小精靈突然飛到我的面前並阻擋了我的視線。

「不行!」他生氣地說「你們地面上的人難道不知道尊重嗎?」他身上發出了微弱的紅光,並叉腰站立。

我感到很抱歉,退了退身子。另一名小精靈招手示意我過去,他溫柔地摸了摸我的臉頰並表示歉意:「我忘記跟你說了,這些樹洞不能隨便看。」

我深感自己的疏忽,連忙道歉:「對不起。」

「科林,我帶你去看看我們的溪吧!」另一名小精靈拉起我的袖口,似乎有點尷尬。我順著他的心意,跟著他走向溪邊。

他飛到小溪正上方,輕輕揮手,清澈的小溪里映出了我的倒影。我驚訝地靠近溪邊,倒影竟是我自己,沉睡在休眠艙裡的我。兩名科學家時不時記錄著休眠艙上的數據,阿德林似乎發現了什麼異常,臉色緊張。

旁邊的科學家們也意識到情況不對,其中一名科學家打開了休眠艙的防護罩,另一名科學家則推來了類似除顫儀的設備。

「看來你該回去了。」我聽出小精靈語氣中的失落,想要伸手安慰他,卻突然感到胸口一陣強烈的拉扯和鬱悶感;我緊緊摀住胸口,試圖吸入新鮮氧氣,但卻感覺到鼻子好像被什麼堵住了一樣,呼吸困難。逐漸地,我的視線開始模糊,全身感到極度乏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