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夢的旅行者-第五篇

科林做了大膽決定,複製製作多年AI程序

辦公室的門被推開,幾名穿著輕便服裝的軟體工程師進入了一個寬敞明亮的工作空間。

我看著主管走到我面前,收下我剛簽好的文件,點了點頭。他和藹地對我說:「科林,你現在就收拾好自己的東西,然後離開這裡。」

當我離開大家的視線後,心中只有絕望和失落,因為我知道我的心血可能會被新人取代。

我回到我的工作崗位上,開始收拾私人物品,感覺到有些同事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但我沒有在意,因為自從踏入這家公司以來,我一直很少和同事們交流,而是將全部精力投入到我創建的AI程序中。此時,一個不太好的想法湧入了我的腦海。

趁著大家吃午飯時間,我謹慎地走出辦公室,穿過人來人往的大廳,前往實驗室。作為第一次這樣做的我,不能有絲毫的大意,因為一旦被人發現,就有可能引發嚴重的後果。

當我緩步走向實驗室門口時,我警覺地左右觀察著,希望不被任何人發現。走廊上的人潮不算太多,我輕輕掏出識別卡,小心翼翼地插進門鎖槽。

隨著一聲清脆的響聲,我稍稍放鬆了警惕,臉上流露出慶幸的神情。我有點急不可待地打開門,踏入實驗室的環境中,此刻的氛圍和辦公室截然不同。

實驗室內綴滿了高科技的儀器設備,不少機器正在運轉,發出著嗡嗡聲和閃爍的指示燈。這些先進的機器和裝置曾經由我設計,看見它們運作時,我的自豪感湧上心頭。

我謹慎地走向自己的工作區,拿出U盤,小心翼翼地插入一台主機,開始進行複製的動作。當進度條從10%、20%、50%、60%...不斷地往上跳動時,我的心情也隨之緊張起來,但同時也充滿了喜悅的情緒。

只要我將這份資料拿走,一定會有東山再起的那一天。

在沒有人注意到的情況下,科林悄悄地走出實驗室,抱著他的私人物品和心血,在大街上欣喜地行走。當他經過一家必經的咖啡廳時,一位擁有深褐色長髮的女孩叫住了他。

當女孩高聲呼喊出「喂,科林...」時,我覺得有點意外。我轉過身看向女孩,發現她是一位褐色長髮的女孩,身穿著一件充滿活力的運動上衣和短褲,顯得非常自信且充滿個性。

我還沒回過神來,就感覺我的衣領被拽著,我緊張的緊緊抱著手中的物品想掙脫女孩的鐵手。

「喂,你是誰啊?」我放棄了掙扎,對著女孩疑惑地問道。她力大無比,讓我被連拽帶拖地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