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狼十三
蕭狼十三

大家好,我是蕭狼13,一位饒舌歌手。 在此感謝你的點閱! 相信你也是位熱愛閱讀的帥哥/正妹, 你們的支持,將會是我成長的來源! 我是位熱愛看書的人,但輸入,最重要的還是輸出, 所以我想分享我生活中的想法,來和大家閒話家常, 用自娛娛人的方式寫文章,希望你們會喜歡,感謝你!

日誌十二:「高質感的生活著」如何賺少少,也能很快樂?

有錢才能有高質感的生活?對。


我在探討「高質感的生活」和「高質感的生活著」

這兩個標題得差異。

感覺「著」會讓話題有點負擔。


有一種在討論「活著」的感覺。

但「高質感的生活」感覺就只是,生活品質不錯。(?)


所以很顯然的,這篇就是在討論心靈層面😏


有錢才能有「高質感的生活」嗎?

當然。


但要多少錢?怎樣才算有錢?

A:這個是價值觀的問題。


我能不能,帳戶有些存款。

賺個基本薪資,生活就很快樂呢?


當然可以!


追求更多的財富,只是在追求更大的快樂。

但快樂的本質不變。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所以我們只要滿足自己的需求就好。


不過慾望是無底洞。

所以才要知足。

我們不討論「金錢」。



我們討論「生活」。

生活有很多層面。

有物質的,有感受的。


「物質會影響感受,感受會看透物質。」


舉個例:

我穿著帥氣衣賞,在寧靜夜晚的館景臺,享用咖啡(畫面感MAX)


首先,物質會影響感受。

「帥氣衣賞。」

這一身不便宜。

穿出去就是帥。

自信到,都覺得可以跟其他女生交換聯絡方式。

這是物質


感受。

「我在寧靜夜晚的觀景台,享用咖啡。」

即使我今天穿短褲、拖鞋,我也會很享受這個時光。

這是感受


那何謂「高質感」?

就是我今天晚上,特別撥時間去這個觀景台。

我穿的衣服也不貴,穿搭起來也蠻有型的。

達成了「低物質」和「高感受」,這就是「高質感」


物質會影響感受。

我的穿著,我的筆電,甚至我的車。

貴一點,感受確實會很好。


感受會看透物質。

我穿的蠻有型的,不見得都是名牌。


筆電可以在那邊打字,寫一些東西。

手機當然也可以。

打出來的東西,不會不一樣。

除非你就是想要在那邊用筆電工作。

那這就是你該去追求的東西。


然後車子,你只要有機車,可以帶你到這個地方,那就沒問題了。


你最終的目的,就是來這邊欣賞美景。

只要能達成目的,其他都是點綴。

當然可以享受物質帶來的快樂(像開車來)

所以這就是我們需要追求的。

但在達到這些追求之前,就感受不到快樂嗎?(快樂的本質不變)

當然不是。


感受會看透物質。

就是我感受是好的,即使我沒有多麽昂貴的東西,今晚也會是開心的一天。

雖然騎機車過去會累,不過覺得這趟行程還是蠻開心的。


看透物質,來提升感受。

這就是「高質感的生活著」第一個方法。



這篇主要是在講「高質感」對於,物質和感受。

下一篇會提到「對於生活的感受」,還敬請期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