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狼十三
蕭狼十三

大家好,我是蕭狼13,一位饒舌歌手。 在此感謝你的點閱! 相信你也是位熱愛閱讀的帥哥/正妹, 你們的支持,將會是我成長的來源! 我是位熱愛看書的人,但輸入,最重要的還是輸出, 所以我想分享我生活中的想法,來和大家閒話家常, 用自娛娛人的方式寫文章,希望你們會喜歡,感謝你!

日誌二十四:「追求成功卻讓我們疲憊不堪?」追求成功的同時,先訂立何謂成功。

你今天成功讓自己「自我追求」,所以今天的你成功了。

「怎樣才算成功?」

或許成為理想中的自己,就是一種成功吧。

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對成功的畫面。

可以是階段的,可以是夢想。


也可以是每一天?

我想「改變身材」

我今天有去運動,有去健身房,我有控制飲食

今天的我成功了。


我想「在網路寫作」

我今天有看書,我今天有想主題,

我今天有稍微寫一點🤏

今天的我成功了。


我想「....等」


成功太遙遠了。

拉近與成功的距離。

就是每一天。回顧每一天。


你今天成功讓自己「自我追求」,

所以今天的你成功了。


成功是「持續堆疊」出來的。


不是努力努力,卻覺得成功遙遙無期。

是每一天都要肯定,自己付出的時間。


也不見得是要嚴格的檢視每一天

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何時會成功。

以「改變身材」來說:

當下我會很熱情的,在短時間內,

不斷去健身房。控制飲食。


想「改變身材」當然是對哪裡感到不足,

或者是有所追求。才會去做。


所以當我們每天都當成一單位在「追求」的情況下。


有一天真的疲倦了,就有可能覺得今天好廢,

沒去健身房。

我離成功好遠。(我啦


所以要有個週計畫。


像是一週去幾次健身房。

只要有好好完成,你這一週就搞定了,

就成功了。


把追求當成習慣,你就成功了


像是我有聽書的習慣

就是「啾音好書」➡️「耳邊說書」

或者是podcast、youtube

以前在做外送的時候,一天會安排聽三本書

然後下班做筆記。


這樣的習慣,讓我現在有一種

好久沒聽書,就哪裡怪怪的感覺


只要有這個感覺


你就成功了!


在「無限賽局」中


成功是沒有目的地的。

只有不斷增進自己,才能在這賽局中得到優勢。


況且不斷追求成功的人。

也在享受追求得過程。

有些人真的成功了,卻沒有想像中的喜悅。


所以只有內心的知足,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功。



我覺得成功就是為了「更好的自己」。


「持續成為更好的自己。」


努力這個詞,其實是有點負擔的。

「我這麼努力」「你好努力」


其實對於習慣追求來說,我也沒有出多少力。

自己會認為,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努力」

之類的


所以我覺得,之所以你會成功,

是因為你「持續」在做這件事。

所以你成功。


因為你不斷累積小成功,所以得到大大的成功。


這是我的觀點,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祝大家在追求的路上,不要覺得遙遙無期,

就感到迷惘。


每天都感謝願意付出時間的自己。


今天的你都成功了,明天還有什麼好擔憂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