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狼十三
蕭狼十三

大家好,我是蕭狼13,一位饒舌歌手。 在此感謝你的點閱! 相信你也是位熱愛閱讀的帥哥/正妹, 你們的支持,將會是我成長的來源! 我是位熱愛看書的人,但輸入,最重要的還是輸出, 所以我想分享我生活中的想法,來和大家閒話家常, 用自娛娛人的方式寫文章,希望你們會喜歡,感謝你!

日誌二十一:時間上的富裕

少年維生的煩腦?

工作!

人生命中,有大半輩子都在為了工作。

一方面是為了維持生計。

一方面是為了成就感。


不是多麽高尚的工作,才能有成就感。

把工作環境整理乾淨,

就會有莫名的成就感(?)


我們範圍縮小一點,我想聊的事。


工作是否佔據你一整天?

是否能幫助你成長?


有幾種可能。

像是加班/兩段班。

你的工作性質會不會太累?

之類的。


以我朋友為例。

兩段班,基本上都是十個小時起跳。

即使中間休息兩小時,也是吃飯休息。

到你真正下班的時候,一天也快結束了。


加班也是相同意思。

(我也上過12小時,小事


要是你的工作,可以讓你成長。(不單是更熟練這種

那就是非常值得的工作。


要是你已經當舒適圈在工作。

那也沒什麼不好。有機會再向上升遷,也是一個出路。


那要是你的工作,沒能讓你成長,

又是舒適圈,也不想升遷的話。

(我說我

就要看你下班想幹嘛了?


有一句話說:

「下班才是你真正的時間。」


要是上班沒辦法幫助你成長,

下班也累到不想幹嘛。

那種工作還是評估一下吧。

一定會有更適合你的工作,相信我。


為何這麼說?

在「無限賽局」中,沒有進步的人,

不會輸。

只是更沒有機會而已。

進步也不是一定要你幹嘛。

但每天滑一整晚Instagram確實很難想到,可以得到哪方面的進步。

進步可以是你的興趣。

也不見得要靠你的興趣賺錢。

但這就是機會。

不斷追求自己的興趣,

就有可能得到機會。


「時間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不過對我來說,我的進步就是成長。


我也跑過外送。

不過我會善用外送的時間,

聽一些書、podcast

那段時間,我就覺得很充實

每天工作的時間,都在進步,

都在成長。


現在沒有在外送,上班也不能用手機。

我都會在上班前聽書,讓我上班真的沒事的時候,可以延伸思考書的內容。

或者休息的時候,下班回家的時候。


因為這個習慣,

讓我每天可以進步一點點。


即使生活一再重複。

成長也一再累積。


但,不只是聽書。

我還會做筆記。

現在還會寫文章。


基本上會花費蠻多時間的

很多時候,下班沒有其他的放鬆,

就該要睡覺了。

很多我想做的事,往往都被我放在最後

甚至就不去做了


這麼自我追求,看起來有點緊繃

不過在最求的過程中,是快樂的。

這樣就不成問題了。


(可以看我之前文章「最深層的快樂」


不過追求的我, 會有太多事情想做

大家不要忘記,我還是一位饒舌歌手😆

寫歌的時間也放一旁。

就看我有多愛自我追求。


不過我看我一些朋友。

往往都不知道,等一下要幹嘛。

這就是所謂「時間上的富裕吧」


在「chill的理想」也有提到,

我如何善放鬆時,也在成長。


這篇文章,基本上就是在說,

我可能在羨慕我朋友吧

有太多時間不知道要幹嘛。


我還會戲稱,我是「時間難民」

沒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過在「因為你快樂,所以你成功」

這本書當中,

我才漸漸學會讓自己放鬆。

享受知足,享受「如何無所事事」


不過最重要的,我還是想傳達


上班沒能讓你成長。

下班可以做一些,能夠累積的事。

創造機會。創造「幸運面積」


既然有那麼多時間,進步五分鐘,十分鐘

也足夠你說嘴一天😆(我啦


有限的時間,大過無限。


一個說書影片十分鐘。

滑Instagram,時間無限。


這就是我想說的。


願大家都能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平日好好追求,

假日好好享受「時間上的富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