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狼十三
蕭狼十三

大家好,我是蕭狼13,一位饒舌歌手。 在此感謝你的點閱! 相信你也是位熱愛閱讀的帥哥/正妹, 你們的支持,將會是我成長的來源! 我是位熱愛看書的人,但輸入,最重要的還是輸出, 所以我想分享我生活中的想法,來和大家閒話家常, 用自娛娛人的方式寫文章,希望你們會喜歡,感謝你!

日誌二十:Chill的理想

Chill還嗨

Chill就Chill,要什麼很理想?

就像你在追劇好了。

你今天追美劇。

你就在累積你的英文聽力。

要是你在更勤奮一點。你用「跟讀術」(跟著台詞一起唸

你還可以訓練你的英文口說。


要是你有想增強英文這點。

那你在追美劇的這件事,

已經幫你完成了。


我就是這樣學日文的。

我非常愛看動畫。

直到我某一天,我真的想到,

要來學五十音。

我學起來之後,我發現,

我只要唸得出日文,

我就可以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因為我日文聽得多。

就是這麼學起來的。


回到Chill的理想。


其實就是在放鬆的同時,

增加它的附加價值。


如何增價附加價值呢?

就像我剛才說的,美劇。

我放鬆看美劇時,

可以增加我的英文聽力。


我可以是躺著看,坐著看,

真的想到就趴著看。


我也可以在健身房,做有氧的時候看。


要是,我就是規劃等一下要看美劇,

我會先想我看完要幹嘛。

要是沒幹嘛。我就會考慮去健身房看。


一樣一集美劇的時間。

我不只增加英文聽力,還增強了體能。

我現在就是同捆包的概念。

我想看美劇,就要去健身房。

有符合我標題「Chill的理想」的概念。

改善,你說「有空再去運動」的想法。


享受「自動化」的過程:

何謂「自動化」?

就像你曬衣服,洗碗,甚至整理房間。(我房間基本上都很整齊,只要掃乾淨就好👌


那些事情,不太需要花費你太多腦力。


因為我很喜歡,單純聽音樂。

(就是專注聽音樂,什麼都不做


所以一樣,同捆包的概念。

我就是在享受音樂的過程,

去完成這些「自動化」的事情。


改善你犯懶,不想去整理的想法。

你反而會開始享受,整理的過程。


「每天進步一點點,

你就是成功的人。」:

跟別人比較,你永遠比不完。

只要贏過昨天的自己,你今天就成功了


「Chill的理想」就是,

即使你在放鬆的同時,你也在進步。


這樣的進步,是熱情的,

也不會有壓力。


我們只是稍微安排放鬆的清單而已。


還有轉念很重要!


就像我有一陣子,很愛看動畫。

看一整天那種。

我告訴我自己,我今天在「學日文」

這樣,就不會有太多罪惡感(?)


當然要看你追求什麼。


做什麼事都會有收穫。

只是它是不是你想要的東西而已。


「時間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這篇應該還會在寫第二篇。


先祝大家都能「Chill的理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