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狼十三
蕭狼十三

大家好,我是蕭狼13,一位饒舌歌手。 在此感謝你的點閱! 相信你也是位熱愛閱讀的帥哥/正妹, 你們的支持,將會是我成長的來源! 我是位熱愛看書的人,但輸入,最重要的還是輸出, 所以我想分享我生活中的想法,來和大家閒話家常, 用自娛娛人的方式寫文章,希望你們會喜歡,感謝你!

日誌十九:自信是愛與恨

自信從何而來?

想必就是對這方面特別擅長,特別暸解,才稱得上有自信。


不過也有些人,就是對自己特別有自信。

面對未知的問題,充分表現出自信來面對。


這樣的自信由內而外。


對於愛情,工作都頗有成績,甚至說成績。


已經有這方面的自信了,面對未知的問題,又何嘗不是一個增進自己的挑戰呢?


為何說自信是愛與恨?


就像一位創作者。

今天有人喜歡你,就一定有人討厭你。


恨你的,都太喜歡你了。

就是一直在意你,才會恨你。

這或許是某種亞洲文化的思維。(打是情,罵是愛?


跟自信又有什麼關係?


我們先說。

為什麼會沒自信?


因為他是一個未知的挑戰。

你還不清楚,它是不是在你掌控內。


你替未來擔憂,害怕表現不好。相對的就沒什麼自信。


我記得好像是九把刀講過類似的話。

「即使摔倒,也是最華麗的姿勢。」


沒自信多半都是害怕失敗。

不過沒有失敗,要如何累積經驗?如何游刃有餘?


我沒有要給大家一帖良藥。

我是要把事情攤開來講。


事情講的明白一點。

就不會有太多情緒波動。因為答案就在那裡。

只有平靜的心,才不會有得失心。


就像我有一個例子:

我想約一個女生出去吃飯。

沒有太多自信的人,可能連邀約都有困難。


所以我提出一個思維:「勝利思維」


今天我要約這個女生出去吃飯。

我邀約的這個動作。我已經贏了過去的自己。


她答不答應,已經是其次了。


即使不答應。

我為何不能替進步的自己,感到開心呢?


你已經跨出第一步了,那你一定還會有下一個邀約對象。

因為你已經有勇氣,有經驗了。


自信的愛就是。

你期待變更好的自己。

你愛自己,不希望自己受傷害。


自信的恨就是。

你覺得現在的你還不夠。

你恨自己,問題來了,卻沒有足夠的自信面對。


不過愛與恨,都在一線之間。


唯有「包容」才能感到快樂。

需要自信,代表你想變得更好。


包容自己的不足,專注在自己的特質。

哪怕進步一點點,都是建立自信的基石。


不怕你沒自信,就怕你不做。


所以當你知道,失敗可以幫你建立自信,就沒有理由迴避了。



這篇是直接透過標題,自由發揮的。

感覺我越說越有道理?


我知道自信是可以透過各種層面來建立的。也不見得會失敗

像是穿帥一點,穿漂亮一點,就可以添加自信。

不過我就只討論「怕失敗」這一點。(自信可以討論的太廣

你沒有帥到別人主動搭訕你,你終究還是會回到這個迴圈。


所以,做什麼事情。

不是先討論,我有沒有自信。


而是我在不在意。


我在意這件事情,我有沒有去加強它。

我在意這件事情,我可能會有得失心。


不過你把目光放在,我沒有沒進步。


就不再是,我有沒有自信的問題了。


以上若有偏頗的主觀想法,大家參考就好

(超沒自信 哈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