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狼十三
蕭狼十三

大家好,我是蕭狼13,一位饒舌歌手。 在此感謝你的點閱! 相信你也是位熱愛閱讀的帥哥/正妹, 你們的支持,將會是我成長的來源! 我是位熱愛看書的人,但輸入,最重要的還是輸出, 所以我想分享我生活中的想法,來和大家閒話家常, 用自娛娛人的方式寫文章,希望你們會喜歡,感謝你!

日誌八:看起來很好聽

(编辑过)
一篇關於享受音樂的入門文章

歌名,還是封面?

還是耳機或音檔?


現代人認識音樂的方式。

通常都是youtube演算法,或者說Instagram廣告

還有你訂閱串流平台的排行榜,和朋友推薦


會聽你朋友推薦音樂的人。

謝謝你。🤜


在一首歌出現在你面前時,第一個想法多半是。

這首歌的歌名、這首歌的封面,誰演唱的?


這是我們認識一首歌的第一步。


在到現在,無損音質上線

你看到這首歌是無損音質,應該會特別好聽。

特別生動,特別有畫面(?)


我啦。我聽搖滾樂會有彈奏貝斯,吉他的畫面。


再到耳機。

有賺一點Airpods Pro ,大多一般會挑Cp值高的

不然就是自己認識的品牌。

或者是堅持有線耳機、Apple原廠耳機。


再來到設備。

Android 的高通 aptX

Apple 的AAC

有線耳機+耳機擴大器


好,說這麼多。

我們在認識這樣規格之前


我們就只是單純聽歌而已

只聽這首歌,好不好聽


突然出現無損音質在你面前。


我們會不會覺得更好聽了?

那些細節,那些樂器,那些你沒從未發現的地方。


即使我們的耳機根本不支援無損音質。


在那當下,可能聽不出來(本來就聽不出來

但我們可能會覺得,更厲害一點。



就像一間餐廳。

端出了一道料理。

一樣,我們通常會用好不好吃評分。


但, 當我們在某面牆上,看到他的料理方式、食材。

或著有人跟你介紹他們的料理方式。

原本吃起來還不錯。

給他這麼一講,都好吃了起來。特別甜。


回到音質上,一樣的感受。


我們還不知道,耳機能否支援無損之前。

我們或許會覺得,聽起來不一樣。


(我不知道這類的心理反應叫什麼,歡迎留言!)


就像我還不知道,youtube music 是用AAC之前

我都一直認為,我要買apple music

它是AAC 我的耳機支援AAC

等我買了,才可以享受高音質


到我上網查之後,我才知道。

原本認知youtube 音質還好

現在聽,都好聽了起來。



我給上面一個結論,就是:

知道越多,越有感覺。

當我們沒有花時間了解,我們的認知就可能會受限。



不過也有聽不出差異的時候。

在kkbox推出了無損音質之前,它提供了ㄧ個網站。

透過試聽,讓你分辨你需不需要無損音質。


確實有些人天生耳朵比較靈敏一點。

聽得出差異。


不過我覺得,聽不出來的,就不需要,會有點可惜。


就以我自身為案例。


我也不見得是天身耳朵多靈敏的人。

不過我國中就嘗試很多,對那個年紀的人來說。

相對貴的耳機。


讓我現在比較可以聽出差異。


就像我們吃料理一樣。

對,又是我們的料理。


我朋友餐飲科的,和我說過類似的話:

大家普遍,在外面吃的成本都相對便宜。


味蕾已經被養壞了(強者我朋友說的


有機會要多吃一點,成本較高的料理,來增廣自己的味蕾


因為這個回憶,讓我想到音質上面



大家普遍,都聽習慣一般音質了


有機會要多聽一點無損音質,來增加對音樂的細膩度。


我覺得聽不出來也沒關係。

就聽。聽久了,你就聽得出差異了。


怎麼無損有貝斯,這邊沒有?

(太誇張


若是沒有時間研究也沒關係。

能享受音樂最重要!


我在洗澡的時候,要是iphone 13要充電,我會用舊手機6s播一些,超級老歌,

根本沒有所謂音質的那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