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峰
郁峰

舞者,數位行銷,音樂,藝術,斜槓人生

第一次拍謎片是什麼體驗?

相信大家對於筆者斜槓人生應該已經很習慣了,不過這次要來分享筆者體驗人生的部分。

從男同志必備的神器-Twitter開始說起

說起這個機緣是在Twitter上(以下稱推特),台灣使用推特的風氣與歐美不同,歐美有點傾向於IG或是FB的社交軟件,不過台灣推特的使用則略顯不同,其他族群筆者無法知道其使用意圖為何,但在男同志圈子里,推特是拿來看些不可描述之影片的媒介(你們懂的)。

而從推特發展後漸漸有所謂的網紅或是網黃,配合onlyfans(以下稱OF)開啟盈利模式,OF的盈利模式為訂閱制,每月一筆費用,就能看見創作者的所有影片,因此,是個很需要黏著度的平台。

網黃是什麼

某網黃,非當事網黃

這邊先來說說何謂網黃,筆者曾經跟好友提起這個名詞,發現到很多人不清楚這個名詞,因此先來解釋一下,網紅相信大家都懂,可能因為其外表、也可能因為其才華等等,擁有一定量的粉絲稱之為網紅,而網黃則是靠著一些較為18禁的影片得到粉絲、流量的一群人,簡單理解成有一定粉絲量的X片演員。

筆者有幸得到某三十萬追蹤的網黃邀請拍片,因此才了解這個職業是有多累人,及其可觀的收入。

拍片初體驗之驚嚇滿點

房間示意圖,非當事房間

每個網黃的風格不一樣,單看他賣的是什麼,有的可能賣臉,有的可能是傲人的身材,有的是超凡的技巧等等,而筆者合作的這位賣的大約是身材及尺度吧。

起初這位網黃(以下簡稱A)詢問了我些問題,也得知我通曉音樂及舞蹈,於是寫出了一個荒唐的劇本,簡單說就是一個跟鋼琴家教從上課到發生關係的奇妙劇情,於是乎確認好時間地點後,在某天傍晚我們第一次相見。

由於當時筆者有點忙因此A選擇了離我當時所在地較近的Airbnb,而此時這個故事最傻眼的事情發生了,大家應該都知道在租借Airbnb時,通常房東會來介紹一下房子及相關規定,起初由於大家都戴著口罩,筆者並沒發異樣,但一進入房間時,看見的三角鋼琴,以及書櫃上古典樂相關的書籍時,腦中就稍稍閃過「應該是個音樂相關領域的人」的想法。

在房東到來並開始介紹之時,筆者愈發覺得不對勁,於是稍稍跟房東閒聊,結果!!房東是筆者的大!學!鋼!琴!伴!奏!老!師!當下筆者也被認出來了,無奈之下只好打招呼,並隨口編了個理由,將老師的問題打發掉,老師走後,我對A說:「讓我冷靜十分鐘」,心裡想著還好老師不知道我們要幹嘛,但想想其實蠻刺激的。

拍攝過程

拍攝示意圖

拍片的地點很簡單,並沒有變換地點,但人員配置上,除了我與A外還有一位攝影師,意思是在拍片的過程中會有第三者觀看,雖然也不是沒有試過,但還是有些彆扭,起初照著腳本走,當然就是認真的教A彈鋼琴囉,彈著彈著當然是彈到床上去囉,接下來就不用筆者多加贅述了,大家自行想像。

過程大約四個小時,不像大家想像中的一氣呵成,畢竟是單機拍攝,所以需要補拍很多鏡位,且由於角度問題,有時候其實是在一個不是很舒適的姿勢上行動。

心得及引發效應

筆者,順便徵男友,歡迎留言

前文提到過程拍攝過程大約四個小時,中間不只是體力上的考驗,而是不能一口氣完成,中間得停下來討論鏡位及體位,簡單說就是在理性及情慾中做切換,比起體力上的勞累,這種心理轉換其實才是最累的,畢竟心理影響生理(你們懂的),加上其實某些部分還是得用演的,並不是全身心地投入,因為得考慮觀者的視角,以及視覺呈現,所以演員們是無法享受騎過程的,當然還是有舒服的時候,但勞累居多。

結束後A對我說你小心一點,影片出來後應該會有很多私訊以及追蹤,如果你還有想與其他人合作,要慎選對象,我聽完不以為然,畢竟我自認條件也普普而已,加上我不認為會有人無聊到來私訊一個不認識的人,忘了提,那時筆者是有答應露臉的。

出乎意料筆者直接被打臉,影片預告發出後,排山倒海的訊息從推特而來,有發出邀約的,有一些合作的,還有一些分享心得的,總之無奇不有。

筆者推特

我的推特基本沒有任何東西,平時也就是個潛水者而已,但在一個禮拜內追蹤數衝上一千,目前也還在緩慢上升中,已快突破兩千大關。


這次經驗後,我由衷佩服以此為業的人,不管是主業或是副業,職業無高低貴賤,也逃不開市場的供需,我不認為網黃有什麼好被詬病的,「對你來說是消遣,對他們來說是生活」,但筆者半年內真的是不會想再拍一次了,實在太!累!了!,不過也算是人生成就解鎖吧。




文/蘇郁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