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峰
郁峰

舞者,數位行銷,音樂,藝術,斜槓人生

兩個故事-那些光譜中灰色的地帶,往往都是一輩子的陪伴

只是在某個夜深人靜時,想起幾個陪伴我走過十幾年的大男孩,想說說我們的故事,也慶幸著一直到現在,他們還是如此疼愛我,這樣的關係,可能沒有辦法找到一個名詞被準確的定義,但或許因為無法定義,才能一輩子一起走下去吧(笑)。

一個容我任性,卸下武裝的存在

C與我大約從高中開始,我們經由午夜時分時的聊天、深夜裡一起去飆車、一直到在小小的宿舍單人床上,聊著彼此的生活,爾後安穩睡去。


C是一個容我恣意任性的大男孩,容納我許多無理取鬧後,還依舊佇立在身旁的大男孩,從他身上感受到的溫暖如夏夜微風吹拂,像是補足了幼年時缺失的那份被疼愛,總是能在我滿身的刺豎起時,溫柔的收起我一身武裝,孩子一般的笑容及傻氣,總讓我想遣捲身體,放進他諾大的肩窩,並用心感受他的溫度,從心裡散發出來的溫暖,屬於他的溫度,而對他的任性的反應,就好似看到新生的嬰兒,總會想去捏一下他圓潤的臉蛋一樣,儘管知道他會用受盡委屈的眼神溫柔的看著你,又或是露出雖然很生氣卻無可奈何的表情,輕聲的用名為溫柔的力量靜靜的把你的任性轉化為對他的撒嬌。


我想這層關係在不知不覺裡多了依賴也多了習慣,習慣在睡前爬上他的床並縮進他的被窩裡抱著他,像躺在夜晚星空中那樣,再他口中說著不願意之餘的違心之語時,還是會微笑著將我攬入懷中,當然,也曾擔憂著如何在失去他之後跟自己的強烈不適感共存,期望時間在潮起潮落時,沖淡沙灘上那些曾經有過的痕跡,卻不會洗刷我們之間的關係,於是在時間沖淡了世間的痕跡之後,我們仍然保持著一樣的關係,儘管已經走出社會,人生的軌跡也不同,但那些年少時對我的疼愛及包容卻從未減少,想想這可以稱之為愛,但不是愛情的愛,而是陪伴,一種無法被定義、處在灰色地帶的情感紐帶。

看過彼此最狼狽的樣子,慶幸我在年少時認識了你

S是大約是我最不能失去的人,我與S在國中時期認識,是大我一屆的學長,那時候的我們,都是憂鬱少年,安靜寡言,在某次展演共同彩排時,無意間聊起了天,而後我們時常一起回家,牽著腳踏車一邊走一邊聊著學校的瑣事。

漸漸地到了青春期總會有的叛逆期,我們會一起在夜晚時翻牆進學校,並用墊板將舞蹈教室的門撬開,在裡面彈琴練舞,也會在下雨的時候脫下鞋子,在雨中一起跳舞,很長一段時間,我們會在凌晨時帶著啤酒到外面喝到不醒人事,儘管我們都還未成年,也會在酒精的作用下,偷偷騎機車去山上兜風,也在年少時對感情的懵懂中親吻、擁抱,這些都還只是我們荒唐的一小部分。

隨著國中畢業,我們分別進入了不同學校的舞蹈班,但每年的生日我們還是會一起過,S總會不辭千里的來找我,這個習慣一直持續到大學畢業。

如果說,C帶來給我的是包容及溫暖,那S是在我人生旅途中的一雙大翅膀,可以在我傷痕累累時,回去的避風港,S總是用他的翅膀包裹著我,在我出去喝酒時,儘管我叫他先去睡,他依然坐在沙發上等到我回家,並看著我入睡,隔天早上為我準備醒酒的飲品以及食物,我想這才是真正的情感吧,而非愛情這種庸俗的詞彙能夠概括的(原諒我用庸俗來形容愛情)。

直到C出國跳舞,我依舊會想起他撥動手中的吉他、我敲擊鋼琴上的琴鍵,大聲歌唱的那些回憶,也記得他在回國的短短兩周時間,花了三天陪伴憂鬱症時期的我,讓我在不需要安眠藥的情況下,在他懷中安穩入睡,如果沒有他的羽翼守護,我想我也不會長成現在的樣子,儘管我們現在相隔千里,但在心中都有留給對方的某個位置,最獨一無二、無可替代的角落,那是在年少時就建立起的空間,而我們也將彼此最狼狽的樣子留給對方,讓我們在見面之時能夠撕開面具,真真正正的面對彼此。

「慶幸我在年少時認識你,這輩子不論如何我都陪你走下去」

等著你結婚生子我要是孩子的乾爸爸,像你呵護我一樣呵護他,也呵護著你。

兩個故事的灰色關係

這篇文章其實是想記錄人生裡,能夠讓我真正做自己的兩人,如果有看完文章的讀者,應該大多會認為是愛情吧,但我們都認為不是,有時候感情沒有辦法定義,陪伴或許不準確,但可能可以形容,C與S都有各自的伴侶,而他們也都知道我的存在,也時常一起出去聊天玩樂,或許能夠藉由這兩個故事,稍稍撬開我們社會對於關係的定義。

「世界上的所有事情都是光譜,沒有絕對的二或三元論」

期許我們能用更開闊的視野,看待這個世界:)



文/蘇郁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