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峰
郁峰

舞者,數位行銷,音樂,藝術,斜槓人生

夢想不應該是職業,而是成為怎樣的人

小時候相信大家都寫過一個不知道是哪個腦迴路死亡的人想的作文題目:「我的夢想」這就算了,當我出了社會後回頭看其他同學包括自己的作文,才發現這一切有多荒唐,來!來!來!我們認真回想一下大家都寫了什麼:醫生、老師、總統、空姐、明星…我只能說我的天!!!我今天會成為負能量社畜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為甚麼我們的夢想都是職業而不是生活?

我一直都在思考這個問題,到底教育出了什麼問題又是社會出了什麼問題,會讓還未具有獨立思考能力的年幼時期,就已經有了夢想=職業的思考方式,後來想想好像也無可厚非,畢竟大多數的人相''錢''看齊,自然而然父母會對孩子有期望,期望有個高薪的職業,潛移默化下孩子自然覺得那就是他想要的。

或許我們該問的不是你的夢想是什麼

而是

「你以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呢?」

「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你以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工作會佔據人生很大一個部分,於是當我們選擇工作時,基本上就選擇了生活模式,工作是為了生活,但似乎很多時候,我們因為工作反而沒了生活,與其選擇想做什麼工作,不如想自己想過什麼生活,雖然處在資本社會,很容易讓人迷失在追逐金錢中,或許每個人要的不一樣,但在多的金錢也買不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比如溫柔又或者溫暖。

惡劣看待世界,並溫柔善待它

我知道從小的教育就潛移默化地在我們腦中灌輸著社經地位的重要性,仔細想想其實沒有不對,的確得承認一定的社經地位及資本才能夠有好的生活,不過我想說的是,到底要追求這些到什麼程度自己才滿意呢,有些人認為要有房有車才夠,有些人則認為就算一生租房一個月三四萬也過得很舒服,這取決於個人的目標及想法,於是我們得認識自己,找到自己到底要什麼、想成為什麼人,世界很惡劣,但我們溫柔善待它,也善待自己,一切從認識自己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