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生活閒筆]自我修復的連假日

重回職場的不良感受

重回職場近三個月,薪水比過去低了許多,加上公司有許多違反法令的政策、主管對於常態加班的漠視(我個人覺得是漠視),讓我常常進入煩躁的情緒,還有許多問題也不便講得太直白,雖然很想一口氣都抱怨出來,但這就不是我想帶給這個社區以及這個世界的東西,所以乾脆反思一下該怎麼改善生活。

儘管以前在勞工行政單位工作過,在外面的民營單位中,我必須得說,我沒有遇過好單位,唯一可喜的是這裡的人際關係目前看起來單純許多。

重視生活物件與適當放空

目前大概都六點四十分起床,然後開始自己的慣常作業,像是持咒跟冥想,然後煮早餐,大多是兩顆雞蛋,然後看個十分鐘的雜書或者上網看一下Matters跟Youtube,明天預計加入運動,這三個月的運動量都集中在出差時走路,十一月出差7趟,大概是一週2趟,出差我走路大多會破萬步,但這不是我想計入運動的部分。

然後打算換一下生活上的物件,特別是餐盤的部分,因為常會拍早餐,有時候會想要點可愛的東西,現在用的大多是房東的東西,必須得說,我房東貞的人超好,她昨天還給了我一大碗的滷肉,這兩天真的是午晚餐不用愁。

下面是添購的碗盤,它長得很有趣,寬大約十五公分,高約三到四公分,就是個矮胖碗,只是花紋真的好可愛,意外地符合我想要的樣子。

俯視花紋。
側面花紋。

另外一件事,我終於放棄了對時間的執著,總有一種人生就是要幹嘛幹嘛,像是有空閒的時間總覺得應該看書,只是我近期發現看得越多雜訊越多,給自己一些時間放空後,覺得體會反而更深,可以再開始繼續看書。

我想這個週末就是我的自我修復的連假日了,開始醞釀下一波的改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