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我的廚房]炒年糕

E

前幾天看到@Emmali 的炒年糕,覺得很像炒麵或炒飯一樣的替代,被回了一句[去试试吧?]讓我開始蠢蠢欲動。

原本今天晚餐想吃點垃圾食物,但想了想,乾脆就買了食材回家炒年糕,年糕一包(300g)、雞腿排切片(大約250g)、蔬菜一把、鮮香菇數朵。

作法:大致上參考Emmali的,還有年糕背後的說明。

  1. 蔬菜、香菇切好放一邊,年糕準備好。
  2. 雞腿排先煎,帶皮的那面先下,半熟後切塊。
  3. 雞腿排切塊後回鍋加上蔬菜和香菇一起拌炒,加入白胡椒粉和鹽巴。
  4. 放入年糕切片在配料上,蓋鍋悶兩三分鐘後拌炒一會。

我這份量算是炒了兩份,另一份冰在冰箱了,打算加點水或清雞湯煮成湯年糕。

吃的時候覺得很好吃,不過略油了些,可能年糕本身就油,下次可能會考慮買精實一點的肉或者豆腐試試。

以上,大家一起試試看吧,近冬天很適合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