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生活閒筆]底片拍完一卷了,期待成果~

準備今天下班後把底片拿去沖掃,價格還算可以接受,大約140元,而且現在掃描好像會給光碟片,說來很神奇,當我煩惱這件事時,筆電原本壞掉的光碟機突然運作起來,就像在告訴我不用擔心!

其實在拍的時候,我感覺到跟數位相機真的差很多,數位相機可以一直拍拍拍個不停,然後選自己喜歡的保留下來,可是底片相機卻一直讓我反覆思索我想拍什麼、怎麼構圖、怎麼取景,底片相機做到了讓我跑個不停,就為了找個滿意的位置和角度。但數位相機可以透過鏡頭的操作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二者是大大相反的。

景觀窗望出去時總覺得有些奇怪,而這種奇怪是對於距離的[測不準],我真的很困惑洗出來會是什麼樣子,甚至會想到:我拍的其實是失敗的一卷,洗出來是一片空白

底片相機是精挑細選或者說是無法挽救的瞬間,我期待成果,週末或下週就能跟大家分享了,現在裝上了另一卷底片[400度黑白],結果當天晚上我做了個夢,我在拍廟宇,也許這卷用來記錄古蹟是廟宇是個不錯的選擇。

以上,我真的好期待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