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小說]夢三生(中)

(编辑过)

古小風前二世是商家大戶人家的長女周靈玥,本說了一門好親事,隔年將嫁至官宦人家,卻沒想到因貨船沉了,家中銀錢周轉不靈,官宦人家先行悔婚,而本為商界好友卻想以此讓周靈玥嫁給自己病重的大兒子。

周靈玥的父親沒想答應,倒是周靈玥主動開口多要些聘金幫家裡度過難關,他讓父親多想著周家不是只有他們,還有那些工人們,而周靈玥只是感慨母親要她準備的嫁妝到頭來還是用上了,只是嫁給誰都無謂了……

以為會度難關的人在難關來臨之時棄了她,而以為會幫度難關的人在此時趁火打劫,說到底,不都是人性,周靈玥在油燈之下繡著鴛鴦枕頭,心裡卻全然沒有要當新嫁娘的喜悅。

日子訂在四月十五日,一早,周靈玥穿戴整齊,坐上花轎時,嗩吶吹著喜樂,她聽見下人說著來迎親的是新郎的弟弟劉世蓉。

路程不遠,約莫坐了兩刻鐘的轎子,當轎子被放在地上後,劉家人衝了出來,讓吹著嗩吶的人們停下。

周靈玥聽著外頭的聲音,似乎是劉家大兒子劉世芳一口氣沒喘上來,剛走了,她走出轎子,掀開了自己的蓋頭,看著劉家的下人把原本紅色的燈籠拿下,掛上了白色燈籠,這時也看見了來迎親的劉世蓉,而他面無表情地看著劉家下人們的忙碌。

劉老爺是劉家的主心骨,他讓夫人守著大兒子,而自己出來先請周靈玥進去,讓轎夫們則扛著花轎到偏院裡頭去,陪嫁過來的丫環緊跟著周靈玥。

按照劉老爺的意思是自己的大兒子沒福分,先前大夫就說過或許就在這段時日,聘金給了他們不會要回,先前劉家不厚道,現下為了保全周家的臉面,還請周靈玥客居劉家一段時日,過些時日再把她送回去。

周靈玥點頭同意,隨後劉世蓉領著她去了偏院的客房,當周靈玥瞧見那頂花轎時,多看了一眼而頓了一步。

劉世蓉聽見微頓的腳步聲,停下了步伐,問著周靈玥:「是否會遺憾喜事成白事?」

周靈玥想了想,輕聲說著:「我只在意聘禮,我家需要錢財。」

劉世蓉微微一笑:「妳說,人要是能長生,錢財婚約這些俗務須在乎嗎?」

周靈玥被這一問愣了下,似乎有什麼佔據了她的思想,她腦海裡浮現御劍飛翔的樣子,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入了她的心,當她再回過神時,丫環正拿著她的衣物尋了來。

「小姐,咱們還是先換下這身衣裳。」丫環小聲地說著。

周靈玥這才想起自己還穿著喜服,再看向劉世蓉那一身的紅,感到有些荒謬又有些難以言喻,然而她更在意的是方才她腦海中看見的畫面,對著劉世蓉問著:「你是誰?你方才的話是什麼意思?」

劉世蓉笑著,只說:「讓妳猜猜我是什麼意思。」說完逕自轉身繼續走著,沒一會便將周靈玥送到了客房。

「這小子故意的。」二長老不嫌不淡地說著,師兄妹的徒弟們他可是一個比一個更清楚,每當藍諾似笑非笑地說著話時,就曉得這小子在使壞。

掌門戚自在守在一旁,他想起藍諾的根骨不佳,為了淬鍊他的根骨,他讓三師妹帶他去找空明大師以觀前世今生的方式去鍛鍊心性,藉此補足他根骨不佳的缺陷,確實自空明大師那邊回來之後,藍諾的修為進步神速,足以彌補與其他師兄妹們的差距。

人間二十年便是極大的差距,而修仙界歲月漫長,那怕相差百歲,加上駐顏丹,聽聞過的師徒相戀的例子便不在少數,只是三師妹性子冷冽,這讓他沒想過這回事……

劉世蓉在大哥過世辦完喪事後正式接手劉家事業,劉家事業頗豐,他也常忙得抽不開身,儘管如此,卻日日在熄燈前前去偏院那邊隔著門問候周靈玥。

一段時日過去,劉家人也見怪不怪,劉家老爺認為自己早先做得不厚道,趁朋友有難,強迫嫁女兒給自己那病了多年的大兒子,現下大兒子已過世,且他們二人也不算成親,若是嫁給自己二兒子亦是不錯,但唯一反對的只有劉夫人,她始終認為算命的說給自己大兒子沖喜就會好轉是真,是找錯了媳婦才會如此,自大兒子過世後,對周靈玥有著若有似無的憎恨。

劉世蓉清楚母親所想,對她多般開導,也讓自己父親多跟母親聊聊。

這日,他邀著周靈玥去一山上,兩人並肩走著,他笑著說:「之前聽聞這山上住著仙人,會騰雲駕霧,會法術會治病,妳我走了這麼久,到是連個瞧一面的緣分也沒有。」

周靈玥聞言笑道:「你都說了要有緣份,顯見無緣。」

話音剛落,天上下起了綿綿的雨,兩人趕緊奔向最近的亭子,沒一會,雨越下越大,兩人不慌不忙地等著雨停。

「我父親讓我問問妳,既然我大哥沒了,嫁我可好?」在雨聲中,劉世蓉這麼問著。

周靈玥沉默著,不知多久,隨著雨越來越小,她溫聲說著:「劉家的聘禮都收了。」

兩人在雨停時相識一笑。

周靈玥在劉家客居三個月,兩人相互瞭解許多,在兩家重議婚事後,婚期訂在八月十五日,打算來個月圓人團圓,當然周靈玥還是得先回周家。

而劉老爺讓劉世蓉去南方審視店鋪,臨行前他刻意去了周家與周靈玥見上一面,他帶著訂做的首飾過去:「襯妳。我去南方一趟,會回來的,妳別太想我。」

周靈玥笑著罵道:「貧嘴。」

劉世蓉只是說著:「天有不測風雲,路途遠,若有什麼萬一,妳我都要照顧好自己。」

劉世蓉的話讓周靈玥心頭沉甸甸的,似乎又有什麼畫面入了腦海,那是個懸崖峭壁,一個青年踩著飛劍不穩地飛著,而自己跟他說著:『集中心念!』當那青年抬頭時,面容與眼前的劉世蓉重和。

「跟妳說著話呢!這也能發愣?!」劉世蓉笑著說,神情有著些苦澀。

周靈玥想起了山上的仙人之說,突兀地問著他:「仙人會御飛劍嗎?」

劉世蓉肯定地點頭:「妳若是仙人,必適合御劍飛行,屆時別忘了教我。」話語落下,門外等著的下人便趕緊要他注意時辰。

簡短道別後,劉世蓉與下人騎馬動身,而周靈玥看著他們遠去的背影若有所思。

這一夜,周靈玥夢見了她是個修仙者。

夢池的器靈說著:「快了!她快醒了!我試試能不能讓她醒得快些。」器靈試著催動夢境的時間。

劉世蓉與下人在路途上遇到賊人,被賊人搶奪財物後殺害,消息傳回劉周兩家,各自哀戚。

周靈玥一把火燒了嫁衣,獨自前往兩人曾去過的山上,她看著曾躲過雨的亭子旁有著峭壁,喃喃說著:「不是說會回來?你騙我,你又騙我……」

「又……」周靈玥有些閃神,而這閃神中她步伐不穩,一不小心落入懸崖,她閉上眼,風飛快地劃過臉頰,她腦海這次清楚浮現自己是個修仙者,有個讓她鬧心的徒弟……

夢池的器靈語氣無奈說著:「本來她這輩子都留在周家沒嫁人,被我這一弄倒成了失足落崖。」

四長老有些好奇:「那前世呢?」

夢池的器靈說著:「病死,我再催催。」

掌門戚自在卻開口:「順其自然即可,剛瞧見三師妹已逐漸想起,應無大概。」

二長老也同意說道:「無妨。」

  器靈眼見如此便沒再加速夢境的時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小說.家

青雲姐姐

存放自己的小說,以原創、短篇為主要形式。文章[未出版](包含電子或紙本)的不鎖。設定或其他補充也會放入這邊。預計儘量維持每週一篇,不過遇到繁忙或懶症發作可能會兩到三週一篇。本人寫作拉長無能,請見諒~

17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