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雲姐姐
青雲姐姐

寫生活、寫禪、寫小說、寫散文。 https://sites.google.com/view/cyanbluecloud/

[生活閒筆]中秋連假煙火樂+帶小孩記事

中秋連假煙火樂

剛好放假前我妹就問我有沒有想放煙火,想起多年沒玩了,特別想玩仙女棒,讓我妹幫我買了一盒仙女棒,終於在週六(10/3)跟家人一起放煙火~

好像說是20發的煙火。

一開始我們大家放了二十發的煙火,覺得很漂亮,但聲音很大,煙火接近尾聲時,剛好有車要進巷子,大家頓時手忙腳亂,不過也只能先等煙火放完。(時長大約一分鐘吧!)

接著我弟就開始點其它手拿式煙火,本來有些擔心會不會很可怕,發現不過爾爾,自己也跟著去玩了。

我心心念念的仙女棒,本以為是彩色的,結果只有單色,但仙女棒的火花好可愛,就像一朵又一朵的小星星,我姪女一直在後面喊姑姑姑姑的,後來我弟抱著他女兒也一起玩仙女棒,不過還是長一點的好,短式的仙女棒以前被噴過,我弟妹也是因為小時候被噴過,現在都不太敢玩煙火。

終於說服我弟妹去玩一支了,於是我抱著小的坐著,結果感到手一陣溫熱,發現新鮮的吐奶就在我的手背上,小姪女聽到我喊了還抬頭看我,拍得匆忙,把這孩子拍得機車又白目。

還有一組一百發的煙火,因為大家怕吵到附近的鄰居,於是大家上頂樓玩,結果放了個寂寞,這一百發比二十發的時間短,我只拍到這麼一張,似乎是孔徑較小,發射的速度較快,所以二者相差不多。

帶小孩記事

放完煙火後,回我弟他們房間,我姪女開始跟我推薦餅乾,我讓她拿著想幫她拍點宣傳照,效果不錯就打算去投稿了,讓她賺點尿布錢,結果她一直跟我搶相機,只好跟她說我會準備一台小的給她,讓她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今天(10/4)中午跟她一起看了動物星球頻道,結果姑姪倆看了一整集的昆蟲,讓她知道真的蝴蝶長什麼樣,她還拿著她的布書過來,我們一起複習了布書的動物們,剛好下禮拜要再回去過連假,打算去買個童書,跟她一起來發展新故事。

*這孩子的記憶真的很堪憂,哈哈哈,10/3回家時,她一直盯著我看,跟我保持著一定的距離,那眼神之熟悉,就是她又忘了姑姑!幸好幾個小時後又開始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